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状物作文

枫叶_状物作文700字

2020-02-03 21:45:02
相关推荐

细如花针的秋雨来临,淅淅沥沥,洗刷了花朵的美丽、尊贵;更洗刷了枫叶的翠绿、梦幻。

小雨结束了,一阵秋风袭来,花瓣不停地蜷缩着身子,冻得全身发紫发黑,摇摇晃晃地从枝头滑落。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枫叶也不例外,它落在树下瑟瑟发抖的花朵上,像是一床棉被在为花朵御寒,更像是一位操劳的母亲抚摸着孩子,细心呵护着孩子。我被枫叶的精神所感动,用手慢慢拾起,并细细观察。

枫叶被黄色晕染开来,上面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斑斑点点,而且薄如蝉翼,还布满了条条皱纹,就像一位饱经沧桑的金发老头。转身看看枫叶身边的树,叶子是那样的翠绿,那样的光滑,那样的茂盛,好似一位朝气蓬勃的少年、一位充满活力的青年。这使我对枫叶更加充满好奇。

又有一片枫叶凋零了,从枫树上落了下来,在空中飞舞、盘旋,我屏住了呼吸,目光跟随着它,心想:它肯定又要去护花了。但令我惊讶的是,它竟然落到了枫树的树根下,落到了金色脚下。

落叶归根,我这才明白:树根就像是枫叶的母亲,为它汲取营养、吸收水分,哺育着它,才使得枫叶能够茁壮成长。枫叶即使自己老了,濒临死亡的边缘,也要守护在母亲的身旁,多么知恩图报啊!我再一次被枫叶的精神所感动。

在接近草地的树干上,我偶然看到了一片小枫叶。这是一片刚发芽的小枫叶,它的身体是那样脆弱,皮肤是那样柔嫩,想要冲破那又厚又糙的树皮,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得进行多少次的心理斗争才能做出这样的决定。现在,它已失去了活力,皮肤上的斑斑点点犹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可见它短暂的人生是多么艰辛、坎坷。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拥有多少难以抹去的伤痕,才得以换来今天与太阳见面的机会呀!枫叶的精神实在太令我感动了,我忍不住,泪珠刷刷而下,随风飘落在这片小小的枫叶上。

总之,我喜欢枫叶,我赞美枫叶。我赞美它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赞美它的知恩图报;赞美它执着的目标和顽强的毅力。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8-24 21:59譯楓 百晓生[重庆市网友]IP:3407370883
    加油,期待更多的作品!
    顶0踩0
  2. 2021-03-23 05:01鹧鸪清怨[云南省网友]IP:2012965636
    留下一条像枫叶一样美丽的文字,让人陶醉在其中。
    顶8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高考英语作文句子 做一件家务事作文 生日快乐作文100字 崭新的生活作文500字 作文童话三百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600 时光匆匆的作文 推荐台灯的作文 坐飞机作文300字 五一劳动节作文100字 照片里的亲情作文 六年级作文第五单元 怎样提高写作文能力 高兴作文300字 春作文500字 个人与集体的作文 我眼中的月亮作文 立冬包饺子作文 母爱作文800字初中 作文开头好句 有关探索的作文 校报作文800字 小仓鼠的作文400字 什么样的军训作文 草原风景作文 我想变成孙悟空作文 校园里安静的角落作文 感动作文450 母爱高考满分作文 追光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