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本文共有 20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看过你写的那封信之后,我对你的遭遇深感同情,也不禁从心底流露出惆怅之意,正如夜里稀稀疏疏下起的小雨般凄清黯然,恍惚之中也明白了你没让我当即打开信的用意了。
也别嫌烦,既然你遇到了困难,那么这封信就不得不写了,或许它如往常一样平淡,但希望在阐述这些的同时也能帮到你。
的确,对于假期的大段时间无故浪费确实让人苦恼。时间如弹指一逝,既然那段时光已经过去了,也不能再重新浮现于眼前,在遗憾与惋惜的同时又何尝不能从中吸取教训,转而面朝未来了呢?所以呀,试着充分利用好宝贵的时间,也不单单是放在学习上的,至少要让自己觉得每一天都很充实,在新的黎明到来时不唉声叹气就足矣。
诚然,高中繁重的学业给我们施加了不少压力,那些重担压在身上会让人直不起腰来,日复一日重复的枯燥乏味的学习不知不觉地将曾经的那份热情,那股干劲埋没。所剩下的只有顾影自怜和无声的叹息了,但追逐梦想总要经历无数个这样的过程,沉沦过,愉悦过,每一次的磨炼带给我们的都是新的成长。不知不觉中离梦想的距离也就近了,谁又没这样煎熬过呢?
当梦想遭遇现实时也莫要轻易放弃呀,或许在无路可走时选择放弃是一种释然,但九年以来坚持的初心又何存呢?从幼儿园时的牙牙学语,经历小学和初中,一路走来,又怎么能半途而废呢?所以,无论如何也要坚持到底呀。我很高兴在经历漫长的心理斗争之后你选择坚持下去,动身返回昔日的校园,再见那灼热的阳光便是这一见证。
我知道你已经很努力了,你一直有着一颗上进心,一心想要学好,可结果却不尽人意。别灰心呀,加油,要知道每一份的付出都会有回报的的,这当中总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倘若看不见希望,别急,沉住气来用心浇灌,等候着花开。
你也需要明白,并不是说你比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多的苦功夫就说明你比别人更努力了。凡事都得注重一个效率,倘若发觉自己更“努力”却依旧落后,那就试着找寻其中的原因吧。是不是自己没有掌握学习方法?每一个知识点是否真的掌握了?原先做错的题目是否做到不二过呢?……诸多此类的问题值得反问一下自己,反思是一个繁琐的过程。若有一天你觉得再怎么努力都无光,在怨人尤天时,或许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当你失去斗志时,要知道有许多境况是无法改变的,那便乐于其中吧。可以辜负了自己,但不能辜负了相信呀,既然深感迷茫而望不清方向,又何尝不坚定原来的方向,不紧不慢地走下去呢?那样,这一份执着便能将眼前的这片星光点亮,照亮前行的道路。
走人生的旅途吧,前途很远,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面前才有路。
我也曾一度迷茫过。步入高中后,我与父母的矛盾也加剧了。早上洗菜时,我弄砸了,父亲不耐烦地叫骂着,骂得很凶,无非是说我读了这么多年书连这么简单的事都干不好,还貌似铁定地说了句没进零班就没出息。不善言辩的我只好愣在哪儿哑口无言,这时从一旁推车的阿姨看不下去了,上前和善地说了几句。父亲只是笑了笑,还模仿了我洗菜时笨拙的动作而让我难堪,转而继续了先前的“教导”。当我稍抬起头时才发觉一位女孩在我身后站了许久,投来关切的眼神,估计她便是刚刚那位阿姨的女儿了吧。她与我年纪相仿,母女共三人,都穿着白色裙子,留着长发,如天使一般出现了。她似乎要对我说什么似的,可却又愣住了,我也没能回过头去,我那时真的很难堪,又怕遇上与她正眼相对的窘境。在我收拾残局时她也先前跟了几步,一直在我身后,而后在几句叫唤声中默默离去了。到了晒衣服时,我竭力想要发泄,于是我抓起晾衣架,一把甩在地上,任其在地上怎样凌乱的一片都不解气。我渐渐地走向阳台边,从那儿一览如水墨画般的田园,又从心底闪过要跳下去的念头,但我却如触电般退了回去。那位帮助过我的善良的女孩给予了我希望,让我感受到了温暖,生的希望。我掩面抽噎着,在整个世界变得朦胧时拾起了那些散落的衣架,擦干眼泪,红着眼走下楼去,重新面对生活。虽然我与她素不相识,在此离别后再难相遇,可她那无声的关怀在我的生命中留下阳光,照亮我前行的道路。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或多或少会有些许遗憾吧。
其实我的同学对你每一次的到来并不是有意见,坦白地说,因为你来的次数多了,所以每次在你来时,他们也爱开玩笑地说:“Yourgirlfriendiscoming,sotheresttimeisbelongtoyou。”他们这才会一哄而去,即使把问题问到一半了也依旧如此。我试着去解释了,可他们因着爱找乐子的天性,依旧这样开着玩笑。不过,没事的,只要问心无愧就行了。
也就写这么多了,如此看来我写的这些难免有些杂乱,从文体上看可谓是四不像。我不能够把你照亮,但希望我投来的些许关怀与伸出的援助之手能让你不感黑夜的寒冷。最后愿这浅薄的文字能帮到你,comeon。
你的朋友:XXX
2019年9月2日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