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300字读后感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300字-350字

2019-12-11 14:28:45
相关推荐

今天,我终于读完了世界名著《鲁滨逊漂流记》,我合上书本,坐在椅子上静静地想:假如是我,能够孤身一人在荒岛上生活多年吗?能够自己盖房子吗?能够学种各种各样的植物吗?我想这些我都做不到。

但是鲁滨逊却做到了,因为他有坚定不移的勇气去面对困难,但是只有勇气是不够的,还需要开动脑筋去利用一些身边的材料来制造生活必需品。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呀,是大自然为他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材料,水果和稻谷为他充饥,木柴建造的房子为他遮风挡雨,野山羊为他提供羊奶……如果没有大自然为鲁滨逊提供的这些材料,鲁滨逊就会没有吃喝,也没有遮风挡雨的地方,无法在荒岛上生存。我认为鲁宾逊应该感谢大自然,感谢大自然帮助他克服了一道又一道的难关。

我们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大自然的一份子,大自然给了我们良好的生活环境、各种各样的食物、丰富的物产和资源……但是,每年都有人在烧麦杆,弄的城市里到处都是烟雾;最近在美国的墨西哥湾,由于油井原油的泄漏,造成几十万的海鸟死亡,严重地污染了自然环境。让我们别再做那些破坏大自然的行为,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大自然,让大自然变得更加美丽。

在《鲁滨逊漂流记》中记述了一个了不起的冒险人物—鲁滨逊。这个人最喜欢的就是冒险,他出海航行,慢游世界。有一次,在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鲁滨逊活了下来。他被海浪卷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在那里,鲁滨逊竟然生活了28年。28年呢!很不简单,要是一个普通人不足一个月就会死亡了,而他坚强地活了下来。在这期间他救活了一个野人并给他取名“星期五”,鲁滨逊教他说话,打猎,做饭等。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 》后,使我认识到,人无论在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吓倒,要勇敢地去面对,始终保持 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挑战命运。

在生活中,人会有很多困难,而我也有。以前,朋友们经常找我打羽毛球,而我不会,很不好意思。于是,我每天下午都要妈妈教我练羽毛球 。终于有一天,我练好了,发球,抽球,反手打,我都已经练熟了。然后,朋友再找我打羽毛球的时候,我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心中一阵喜悦。从中我明白了:只有经历过磨难,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坚强的人。

《鲁滨逊漂流记》由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编写。描写了英国北部约克城一个体面商人的儿子,勇于冒险的精神,使他开始了冒险家的生涯。在海上遇到大浪,最后卷上了岸。在岛上,有许多问题需要他来解决,比如怎样过夜?粮食闹危机了怎么办?生病了怎么办?怎样防备野人?没有一个人,能像他一样,一个人在孤岛上整整活了二十八年。

当他发现有野人的脚印时,他起初是害怕,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恐惧,后来,他打算把野人干掉,也是不行。聪明的他终于想了一个绝妙的办法:弄一个俘虏做保护他的人。

后来,他就乐英国船长等人,终返祖国。

他把荒无人烟的小岛建设成了一个精神和物质上的乐园。鲁滨逊不愿过平庸的生活,而是怀抱梦想,用自己的双手发财致富,用自己坚强意志克服重重困难。

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灿烂千阳,照耀我们成长。大浪淘沙,江水滔滔,留下来的就是闪闪发光的金子。鲁宾逊的故事,鼓舞了无数个怀抱梦想与激情的欧洲人,也鼓舞了全世界渴望成功、希望摆脱平庸生活的年轻人。

我小时候就听说过《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那时只是听别人说:“很好看! ”“很好看!”但一直没能和它见到面。

一次爸爸手里紧紧地拿着一本书,笑眯眯地对在一旁玩耍的我说:“你知道这是什么书吗?”边说边把手慢慢地把书举起来。配着爸爸微笑着的眼神,我兴奋起来,因为这本书是大名鼎鼎的作家丹尼尔?笛福的作品《鲁滨逊漂流记》呀!爸爸看见我这么入神地望着它,便说:“那你要认真看!”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300字,鲁滨孙漂流记读后350字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主要内容是:鲁滨逊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而还不算成熟的他,却整天想着要去航海。一天,他出发了。第一次和第二次都很顺利,但在第三次却遇到了天大的麻烦—他被落在一个人迹不至,野兽遍布的孤岛上,孤零零地生活了二十八年。他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惊险事,攀登了一座又一座胜利的山峰,另人赞叹。最后,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鲁滨逊塌上了回乡之路……

如果你看完这本书,会觉得这样的经历实在是不可思议,甚至觉得这不可能,这非常荒唐,随你怎么想,怎么说,但是,你要记住几点,是什么力量让鲁滨逊坚持下来呢?是因为他有着自信、乐观的力量,让他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岛上顽强的生存下来!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300字_350字

《鲁滨逊漂流记》是让很多孩子喜欢的一本书,这本书可以让我们受用一辈子。我反复看了这本书,从中我明白了一些道理。

这本书讲述了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被一阵大风浪卷到了一个荒岛上。鲁滨逊凭借着自己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劳动力,建造了房屋,种植了食物,驯养了山羊。

鲁滨逊之所以能在荒岛上生存下来,是因为他自强自立的品质,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因此,我想到了自己对待困难的态度:

暑假里,老师布置了一本暑假生活,我想偷懒,就边写边漏。看到不会的就不写了或者是思考题我也不写。这跟鲁滨逊比简直是不值得一提的。

我们现在的小学生大多是独生子女。在家里爸妈宠着,什么都不会做。每天都过着“小皇帝”“小公主”过的日子。每天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在学校我们值日也是马马虎虎交差的,并没有很认真的去做。我们真应该向鲁滨逊学习他这克服种种困难的优秀精神;要向鲁滨逊一样靠着不怕一无所有,不怕艰难困苦,用自强自立的精神创造属于我们的精彩未来吧。

同学们,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想看了吧。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300字_350字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一本书,我认识到自立自强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

书中写的是鲁滨逊在航海中遇到了风暴的袭击,漂流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凭着自己的毅力在这个小岛上生存了下来,他在小岛上种植谷物,训养山羊,打猎。自己在丛林中搭建了一个非常精致的小木屋,用许多木头围了一个篱笆小院。后来他又打败了食人族,救出了一个奴隶叫星期五,他们两人共同生活,克服了种种困难,最后他们两个终于又回到了自己的故乡。

从罗宾逊身上,我学到了一种自立自强的精神,他让我克服了种种困难。

今年春天我们到生态园玩,在那里,他培养我们要独立生活,我在里面学习到了许多的知识,他就是在告诉我们要自立自强,虽然在生态园里面我们玩的非常开心,但是它却在默默的教育着我们。

我们真的要像鲁滨逊那样,靠自己的努力克服一切困难,从小事中培养自立自强的品质;像鲁滨逊一样,不怕一无所有,不怕艰难困苦,用自立自强的法宝,去战胜一切困难,创造于属于我们自己的新生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小学六年级 描写时间的作文 梦想作文记叙文 家乡的变化 作文300字 描写树林的作文 2021高考作文题目 描写老师的英文作文 参观农场作文 三年级关于秋天的作文 写快乐的六一作文 寒假游记作文500字 眼中的秋天作文 国庆花絮作文 一件困难的事作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文 初中自我介绍英语作文 动物历险记作文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英语作文 描写旅游的作文 五年级必考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作文 体现爱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题目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父爱作文200字 美丽的景色作文450字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四年级作文秋天来了 梅花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