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五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五年级上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文明只差一步(看图)

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200字——文明只差一步

2019-12-11 14:32:56
相关推荐

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200字——文明只差一步

这个漫画让我触动了。它告诉我们:生活中,有些行为离文明往往只差一步。如果每个人都克制不住自己,随心所欲,为了自己的方便,而不讲文明,那家园将肮脏不堪,无法生存,这难道就是我们想要的吗?不,不是!

我看过这么一篇报导:

去年5.1黄金周期,被国人视为圣地的天安门广场,日产垃圾19吨!7天就是133吨!环卫工人说,如果不及时清扫的话,广场每天的垃圾足以淹没脚踝。

一幅漫画,一篇报道,就已经开始警告我们,该行动起来了,文明—只差一步!多走几步路,就会使家园变得整洁!

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200字——文明只差一步

一天,小红和小明高高兴兴地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他们闻到了一股从远处传来的恶臭,这是因为有个旁边堆满了垃圾的垃圾桶,小红走过去,指着那垃圾桶旁的垃圾,脸上的高兴一下就到了愁眉苦脸:“现在的人怎么这样啊,丢垃圾也丢不准,丢不准也算了,还不去捡起来放回垃圾箱,唉~!说完,她马上把地上的垃圾一个一个的捡回垃圾用里,还一边捡一边叫小明帮她捡,可是小明不理她,好像在旁边想东西似的,想完以后小明从书包里拿出一支笔和一张纸,还在上面写了东西。这时,小红也把垃圾全捡进垃圾桶里了,马上小明就把写好的纸条贴上去,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意思就是说:有些人知道该怎么保护环境,可就是还差一点点就做到了。

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200字——文明只差一步

这是一幅极其简单但耐人寻味的画面:一个小女孩和伙伴回家,看见楼边有个垃圾桶,桶外垃圾成山,桶内却空空如也。她捡起垃圾扔进桶里。伙伴呢,则拿出纸笔,写下一行标语贴在垃圾桶上:"文明——只差一步!"

是啊,只要人们再往前走一步,就可以把垃圾准确无误的投到垃圾桶里。可是,为什么这一步大家都没有迈出去呢?也许大家都以为这只不过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其实这不但影响了环境的美观,还可能引发细菌大量繁殖,疾病四处传播……到最后,受害的还是我们啊!

其实,文明并不难,有时只需要小小的一步。让我们都走好这一步吧!

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200字——文明只差一步

一天,我和罗浩放学回家,在一个街角,我们俩看到一个垃圾桶四周都是行人丢的垃圾.老师上课天天在讲,让大家注意卫生,保持清洁环境.怎么还有很多人不愿意多走两步路,将垃圾丢进垃圾桶呢?垃圾桶周围这么多垃圾,即不卫生又不美观,难道我们人人都要不见吗?

这时我们向商店的阿姨借了扫把和铁秋,便开始清扫垃圾,先把垃圾扫成一堆,然后再把垃圾铲进垃圾捅里,又向阿姨借了一块抹布,我们把垃圾捅的四周擦得干干净净的,过了一会我们把抹布洗得干干净净的还给了阿姨,阿姨说:你们俩还真是好学生呀!

突然罗浩同学撕下了几篇纸开始写道:文明----只差一步.

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200字——文明只差一步

今天,我们讲的是个文明,下面这个故事讲的就是文明.

小红和小明在放学的路上看见有一堆垃圾,小明看见小红书包里有一张白纸,就借了一张.

小红答应了,小红就去把垃圾拣起来,小明已经写好了"文明--只差一步",小红连忙把白纸贴在垃圾桶上,小红还夸小明聪明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一定讲要文明.如果世上每个人每天拣一点的话,世上不是会很干净吗?人一定喜欢干净,那就一我的话做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春天的声音作文400字 寻找幸福的作文 英语作文万能套用 九峰公园作文 星空的作文 国庆一事作文 写游乐园的作文 有关家人的作文 秋天作文小学 天下第一关山海关作文 小鸡作文100字 一次难忘的旅行作文300字 介绍自己家人的作文 爱在心口难开作文 音乐带给我的快乐作文 描写芦荟的作文 家务事作文300字 蜘蛛织网的作文 月亮的心思作文 我学会了滑板车作文 红歌作文 我学会了感恩500字作文 国庆景色作文 关于葫芦丝的作文 狗作文五年级 关于规则的英语作文 用心做事作文 以菊花为题写一篇作文 三年级作文童话故事 母校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