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三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三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身边熟悉的人

三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400字——课余生活

2019-12-11 14:31:23
相关推荐

三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400字——课余生活

我最熟悉的人,不用说,那就是我自己了!我有许多优点:我爱读书,我的字写的漂亮,我的画画得栩栩如生等,许多许多。不过嘛,我也有个小小的缺点哦!那就是--粗心大意!妈妈说过我好多回了,可我却总是“本性难改”。

有一次,我像往常一样打开我的同步导练,准备准备做作业时,忽然看见一道超简单的题:“随便”的近义词是什么?啊!小儿科!“随意”呀!我二话不说,就写上了答案,连看都不看,就做下一题了。我做完了同步导练,满脸自信地递给了妈妈。妈妈一看,指着同步导练说:“哼!你太牛了,随便的近义词都和它自己一模一样了!”呀!这是怎么回事儿?我想写随意怎么写成随便了?!“还有这里怎么没写?!”妈妈又问。顿时,我的脸上火辣辣的。

我还有许多缺点,如:爱看电视,玩电脑,胆小,爱哭……

我最熟悉的这个人呀,优点很多,可缺点也不少哦!

山东省曲阜市田家炳小学三年级一班三年级:张雨欣

三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400字——课余生活

启一(17)班姚厚宇

最熟悉的人

我有许许多多的最熟悉的人,我最熟悉的人那就是我爸爸。

他一米七四,头发乌黑发亮,脸型圆圆的,真像一个圆圆小皮球。眉毛短短的,眼睛大大的,笑起来就眯成一条线,鼻子小小的,嘴巴大大的。

爸爸性格马虎,有一次,爸爸答应我帮我带,最后没带,被老师批评了,我爸爸就是这样的。

我最熟悉爸爸爱不爱我,爸爸其实是爱我,因为每次生病时,爸爸都细心照顾我,关心我。

我爸爸的爱好就是体育活动,比如说:爸爸有一次搞一个什么体育活动比赛,比赛开始了,爸爸飞快的跑了出去,结果得了第一位,我爸爸真的很爱体育活动?

这就是我最熟悉的人。

老师点评:

厚宇,从你简短的文章中,老师感受到你们父子间难以用语言表达的父子情,因为爸爸性格的马虎,所以挨了批评,却没有责怪爸爸,因为你知道这是爸爸的“特色”。生活中的小插曲就是父子交流的润滑济,相信你从头的感情会越一越好。

三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400字——课余生活

我最熟悉的人,她就是伍梓艺。

她的头发短短的、黑黑的,还有一双明亮的眼睛,非常可爱。

她有一个特点,就是助人为乐,就好像有一次上体育课的时候,我们练习跑步,我跑着跑着,不小心摔倒了,这时,助人为乐的伍梓艺看到我摔倒了,马上告诉潘老师,潘老师叫了伍梓艺去帮我擦药。我们正向医务室走去。突然,伍梓艺说:“黄绮蔓,来,让我来背你。”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不用了,要你帮我擦药我已经很不好意思了,现在还要你来背我,这可不行。”“没关系的,来吧!”伍梓艺带着甜蜜的笑容对我说。然后,她就把我背到医务室里去擦药了。

到了医务室后,他马上拿起棉棒、消毒水和红药水,就开始帮我擦药了。她一边帮我擦药,一边问我:“疼吗?”“一点也不疼。”我回答。擦完药后,她又把我背回了教室,我对伍梓艺说:“谢谢你,伍梓艺。”“不用谢了,大家都不是朋友吗?不用对我客气了。”丁零零!上课了,我们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认真的上课。

伍梓艺真是我的一个助人为乐的朋友呀!

新港中路小学三年级:黄绮蔓

三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400字——课余生活c

我的外婆非常疼爱我。她就像冬天里的被子,我冷了就给我温暖;她就像夏天的冰激凌,给予我们天天的,凉凉的。

我的外婆有一顶黑白相间的头发,她的眼睛不大也不小,大咧咧的嘴巴,外婆给我们的感觉很年轻。她每天习惯要拜佛,没拜心里就不踏实。

外婆看见我有点小病了就跟我说:“小烁呐,外婆带你去看医生吧,走。”有时我便对外婆大吼道:“哎呀,别老是让我去医院,整天就把我当病人吗?”记得有一次,外婆的裤子太紧了,自己舍不得花钱去买,却给我买了最有营养的“莫斯利安抗菌酸乳”当时我差点留下泪水,心里叫唤着“外婆您真好您真好。”

外婆和我外公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了,但我外婆和我外公却一直拼命努力地在赚钱。外婆在我心中就是个高级厨师,每天起床,外婆总是准备了香喷喷的鸡蛋和粥给我吃,虽然蛮简单,但是却美味极了。

外婆伤心的时候,总是偷偷地哭,偷偷地跟妈妈讲,就不让我知道。小时候,我看见外婆在哭,我也在一边跟着哭,但如今我长大了,我表面总哭不起来,但我心里比外婆哭得还凄惨呢。

外婆是我最熟悉的一个人。

新桥路小学五年级:庄康烁

三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400字——课余生活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妈妈。

她中等身材,微胖,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弯弯的眉毛下边一双明亮的眼睛,好像两颗黑宝石。

妈妈最大的特点就是善良,我从小她就教育要做一个善良、懂事的孩子。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街,在市场门口,有许多乞讨者。妈妈给了我一些零用钱,让我给那些乞讨者。我觉得很害羞,随手把钱扔在了乞讨者面前的盒子外边,就立刻跑回妈妈身边。本以为妈妈会表扬我,谁知妈妈却严厉地批评了我,严肃地说:“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候,今天你帮助了别人,当你遇到困难时,别人也会来帮助你。‘贫者不吃嗟来之食’,即便是乞讨者,他也有他的尊严,你刚才扔的动作会让别人认为你是一种施舍,帮助别人时要发自内心,一定要诚心实意。”

听了妈妈的话,我既惭愧,又为我刚才的行为感到后悔。我重新走到乞讨者面前,掏出零钱,双手轻轻放在盒子里,抬头一看,站在远处的妈妈向我伸出了大拇指,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这就是我善良的妈妈,从她的言传身教中,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青春作文记叙文 插花作文 欢庆元旦作文400字 给老师的一封信作文500 走进教室作文 秋天的作文提纲 丰富多彩的暑假作文 观察物体的作文 科普类的作文 山西风景作文 中秋节的夜晚作文 遗憾的作文600字 小学生剪纸作文 我喜欢的地方作文 我的家乡宝鸡作文 望子成龙作文 帮助他人的作文600字 老师真好的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什么作文 秋游作文结尾怎么写 介绍一种水果作文400字 疫情后作文 小学作文写作 诚信很重要作文 你是我最牵挂的人作文 高中励志作文800字 关于古镇的作文 找回什么作文 介绍信英语作文 什么最什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