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三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三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家乡环境的变化

三年级第二单元作文家乡环境的变化400字:家乡环境的变化

2019-12-13 09:00:01
相关推荐

三年级第二单元作文家乡环境的变化400字:家乡环境的变化

我的家乡在吉利,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听老师说,以前的游泳池是漏天,换衣服还得去卫生间换,换完了,才能游泳,回来之后胳膊都晒黑了。还有,以前都是土路,在那里骑车准会摔交,我还听妈妈说,他们上学的时候,路上的石头一个接一个,像成语接龙一样······

可现在不一样了,在文化宫里的都有游泳馆、乒乓球馆等等等等,以前的路都是土路,现在都建起了高速公路,黄河桥,以前的几棵树也有一棵变成了无数棵,在以前,家里不能洗澡的时候,人们都挤进澡堂洗,现在科技发达了,家里装上了太阳能,也不用去澡堂洗了。

说了这么多,该说河阳广场了,河阳广场那里原来是一片荒地,但是经过“修炼”,已经焕然一新了,有一些健身器材,任小孩们“摆布”,还有一些绿油油的草坪,一些大树,柳树围绕着河阳广场,像士兵一样,还建了一些小亭子,可以坐在那里休息,哦,对了!还装了一大屏幕,随时为我们解愁解忧。

吉利,它在变,变出了色彩斑斓的明天!

三年级第二单元作文家乡环境的变化400字:家乡环境的变化

XXX,您好:

您好,我是来自江宁实验小学五(2)中队的蒋佳妮。今天我想以家乡的变化为题写一封信。

我们的家乡有了很大的变化。有地铁了,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人口更多了,更热闹了……其中我最想介绍的就是我的学校。

还记得一年级刚开学的时候,一栋栋灰灰的教学楼,旧旧的格致楼。当一年一年过去后,有了很大的变化……灰灰的教学楼变成了一栋栋红白相间的、整齐的教学楼。操场变得更大了,跑道也变成了塑胶的……而且现在在的西校区教学楼的顶上还有一个钟,看起来优雅美丽。进了教室第一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排排整齐的小柜子,那是给我们放一些书、工具等的东西,有了柜子,抽屉就不会向以前那样赛的满满的喽——我们再往前看,是一个大大的黑板,后面还藏着一块白板。而且每两栋教学楼之间还有一棵大大的桂树呢,在上课的时候就能闻到一股股桂花香。学校的变化真大呀!

希望我们的科技能越来越发达!

三年级第二单元作文家乡环境的变化400字:家乡环境的变化

这几年,常州有非常大的变化,如果你是一个多年在外的游子,你一定会惊讶地记不清它原来的样子。

为什么这么说呢?听老人说,原来我们常州最繁华的市中心有几座高楼,但是也只有三层那么高,现在市中心高楼林立,到底有几层可能你仰着头都未必能点得清呢!

再说说我们家,原来我家住的是老小区,每幢楼大约都是5——6层,房子因为造了很多年,已经很旧了,空中的电线象蜘蛛网般穿来穿去,让人觉得很不舒服,小区内几乎谈不上什么绿化,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小区原本的车库满足不了大家的需要,所以各种车辆把小区停得乱七八糟;现在,我们家搬到了香江华廷,这是一个很新的小区,每幢楼都在三十几层,如果按一层3米计算,快接近100米那么高了,这样的高度是我以前居住楼房的5倍多,小区里的绿化和休闲场所分布合理,就象一个天然氧吧,光车库就有十几个,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我真为自己是个常州人骄傲!

三年级第二单元作文家乡环境的变化400字:家乡环境的变化

一次,我和妈妈去火车站,回来的时候妈妈说要带我体验一次“快速公交”,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我们坐着电扶梯上了高架桥,车站与路面用玻璃栅栏隔开,车站上方悬挂着显示车子即将到站的电子计时器,旁边有一排提供给乘客休息的座椅,很有秩序的样子。没等多久,就见一辆公交车飞驰而来,车一到站,靠近车门口的两个玻璃门就自动打开了,公交车的上客、下客门正好对着这两个出入口。我们坐上了车,车内一尘不染,干净的很,所有的设备都很新。车子乘载着我们,开得飞快,风从只开了一条缝的窗户灌进来,发出“呼呼”的声音。高架桥上没有红绿灯、没有堵车,“快速公交”在直速前行,一路上畅通无阻,感觉像是坐上了一艘时空穿梭机,正在向美好的未来飞去。从车窗里往外看,每一座高楼都是“厦门发展史”上的一项成绩,霓虹灯在高楼上闪烁,也在桥上发光,好似在喝彩。因为有了这一切厦门才会如此繁华。我凝神瞩目,厦门的夜色在霓虹灯的辉映下显得分外的美丽、迷人,令人神往。

正在出神之际,妈妈推了推我,说:“车快到站了,我们该准备一下,要下车了。”“不会吧,怎么这么快?”我目瞪口呆,心里很是吃惊,低头看了一眼手表,“才6分钟!我们去的时候可花费了20分钟啊!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妈妈说现在住在前埔一带的同事每天到轮渡上班都可以晚些出门了,真是方便啊。

如今,和亲戚朋友们一见面,大家谈论得最多的话题就是关于“快速公交”了,因为它是厦门的骄傲,我们为它而自豪!

厦门在发展,家乡在变化。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的素质正逐步提高,科技正愈加发达。这一切的发展和变化人们有目共睹。我相信我们的家乡将会更加温馨,厦门的明天会更美好!

三年级第二单元作文家乡环境的变化400字:家乡环境的变化

如果你外出旅游后,再回到厦门,回到自己的家乡,你一定会忍不住发出这样的赞叹:“厦门的变化真大啊!”我觉得,从我们身边的小事中都能发现它的变化,就让我们从日常乘坐的公交车说起吧。

以前我们坐车时,车到站,总会响起一个声音,礼貌但冷漠:“某某站到了,下车后请遵守交通规则。”用这种冷漠的语气说这样古板的话,听着不会很舒服。我相信,很少人会铭记公交车上的广播曾向你这样提醒。而现在,它换了一种说法,语调仍旧礼貌,却更为温和了:“某某站到了,下车后,请走好。”虽然同样是一句提醒,但给人的感觉却不同了。相比之下,后者更为亲切。这简单的一句话,让人听后一天都有好心情。

最近,厦门新建设了一个“BRT”——快速公交。一架专门为快速公交修建的长桥几乎横跨半个厦门。桥上的快速公交车一辆又一辆地驶过,很忙碌的样子。桥身刷着洁白的漆,给人一种和谐、宁静而且高贵的感觉。桥下铺满了茵茵碧草,上面点缀着许多小花和一些我说不出名字的小树,将那长桥映衬得更加整洁、漂亮。到了晚上,整座高架桥亮起蓝白相间的霓虹灯,更是炫目极了,远远望去,宛如一条清澈的小河蜿蜒着流向远方;又似一条通体金鳞的巨龙在鹭岛上空腾飞。

三年级第二单元作文家乡环境的变化400字:家乡环境的变化

我们一起上了车,出了城,咦?真奇怪,现在的路怎么变得平坦了,也宽阔了许多啊?路上还增添了许多漂亮的路灯,路边栽上了绿树花草,,“这是怎么回事啊?”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忍不住问爸爸,“呵呵呵,,,看到了吧,这是现在我们国家在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呢!你看变化多大啊?”汽车飞驰,美丽的风景在眼前不停的闪过,不到一个小时,我就看到奶奶家门前的江堤了,全部是干干净净,平平坦坛的水泥路,路口还有一个标牌,呵呵呵原来这里的卫生包干负责人还是爸爸的一个远房伯伯,我们顺利的把车开到家,奶奶家院墙边竟然还做了一个专门的停车位,太让我惊奇啦!

我推开车门,下来一看,哇塞,这还是爸爸那个破破烂烂的老家吗?左邻右舍都盖了崭新的楼房,最有意思的是,每家人家的院子,房子的墙上都被同一刷成了浅蓝色!走进院子,我更高兴了,原先那又矮又破的蹲下去会被蚊子叮无数包的茅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有水池,有瓷砖,和城里一样的抽水马桶,整洁干净的卫生间,我再也不用先要奶奶点蚊香赶蚊子再上厕所啦!原先脏兮兮臭烘烘的猪圈、鸡窝也都修整一新,它们都在开心的歌唱!打开电视,找不到天线了,问奶奶是不是电视坏了啊?呵呵呵,奶奶开心的说那是因为现在家家户户都接上有线电视了,和城里的一样,家家有电话,随时能上网啦!太好了,真是太好啦!

晚饭后,沿着江堤去散步,在村委会附近,你猜我又看到了什么新鲜事?我看到了花园里有老年活动室,图书阅览室,还有乒乓球室,旁边的一个大厅里面,放着音乐还有一群叔叔阿姨在跳舞……

看着这些新变化,我禁不住感慨万千,我们的祖国强大了,经济发展了,农村的生活也在日新月异,越来越好,看着爷爷奶奶饱经沧桑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我也替他们高兴,他们终于可以享受这美好的生活。感谢祖国,在您90岁生日之际,我真心的祝愿您生日快乐,让我们所有的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三年级第二单元作文家乡环境的变化400字:家乡环境的变化

以前我可不喜欢回老家了。

首先,路上花的时间太长。虽然我爷爷奶奶家就在郊区江宁镇,可每次回去的路途总是那么显得那么漫长,要花上两三个小时,车子又少,而且挤满了人。车况更不好,就那种又长又破的大巴车,各个零件嘎吱嘎吱响,好像开着开着随时就会散了架似的。

其次,路况差。凸凹不平的道路,坑坑洼洼,全是石子和泥巴,车子在路上颠簸着,人就像坐在海盗船上一般,忽上忽下,忽左忽右,难受死啦。下雨天更是,全是泥巴,车子一过,溅起一滩滩浑浊的泥浆水,路边的行人避让都来不及,就成了大花脸,车子也成了泥车。

再就,不方便。老家那边连个超市都没有,就几个不起眼的小店,卖着那些三无产品,让人一点想买的欲望都没有。奶奶家的电视,全是雪花,想看个动画片要不停的转动天线,还一会清楚一会模糊,上网就更别提了,电脑没有,网络也没有。哎,今年过节又要回奶奶家,我心里很是郁闷。正好,妈妈有事,要迟点回奶奶家。我便讨好着爸爸说:“要不你先回奶奶家去,我陪妈妈过几天回去,怎么样?”爸爸猜出了我的心思,神秘的对我说:“真的,不要后悔哦,奶奶家跟以前可不一样了。”“有什么不一样啊,去了还不是闷在家里发呆吗?还能干什么呀”我嘟囔道。“嘿嘿嘿嘿,等你回去看看就知道啦”,爸爸卖了个关子,我顿时来了兴致。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电子商务的英语作文 爱情作文100字 怎样批阅作文 中考优秀作文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小狗作文100字 初心是什么作文 作文不好的原因 风景作文800字高中 2014年高考语文作文 美丽的小岛作文 关于山竹的作文 写一小动物的作文 写小猫的作文300字 描写小白兔的作文三年级 往事悠悠作文 爱护大自然作文 天气预报英语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700字 写元宵节的作文400字 不奋斗不青春作文 手机作文400字 爱的供养作文 描写小花猫的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30篇 什么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600字 甜的滋味作文300字 六年级写景作文500字 父母的爱500字作文 介绍自己的作文500字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