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议论文

也说“朋友圈”

2019-12-13 23:30:01
相关推荐

几千年的中国文化,赋予了“圈子”一词丰富的文化内涵,“朋友圈”,不可置否地成为了现代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人不能遗世独立、与世隔绝,不能没有正常的“朋友圈”。

现实生活中,好的朋友圈,是提升自我、迈向成功的助力。读爆款网文《进了名校才知道:优秀的朋友圈,有多重要?》,其中清华学生所处的努力、好学的朋友圈,不正是他们攻研读博的助推器吗?一下课老师就被问问题的同学包围了好几层,吃饭时讨论未果,就索性餐盘一丢,拿出草稿纸列方程,在这样的朋友圈潜移默化的影响下,谁又不纯粹、虔诚的追求学问与智慧呢?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而如今学校里也不乏有“变味”的朋友圈:混日子、混学分、混网吧、六十分万岁、今朝有酒今朝醉、游戏人生······这些“寄生虫”将会使朋友圈变得污浊腐臭。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臭味相投的朋友不是真正的朋友,他们为朋友圈所形成的“膜”,只会接受更多臭味相投的人,限制对那些志同道合、真正的朋友的“吸收”。

虚拟世界的“朋友圈”,是信息时代的产物,是新时代的符号。朋友圈是分享之圈,这种分享是“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的远方音讯,是“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才艺展示,是“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美好帕图。朋友圈是记录之圈,记录生活的点滴美好,蹦出生活之火花。朋友圈是幸福之泉,被《咬文嚼字》评为2018年度热词的“锦鲤”,被许多网友在朋友圈中转发,此时的朋友圈是洋溢幸福、汇集祝福的“温馨城堡”,颇具天堂的模样。而朋友圈也是一把双刃剑,虚假的朋友圈广告,骗取的是人们的心之善;犯罪分子的朋友圈诈骗二维码,扫取的是人们的信任······这是滥用朋友圈的“毒瘤”,也是网络治安的心病。不过,在个人增强辨识虚假信息、平台清除网络病菌、国家大力维护网络秩序的三重保障下,相信“霉菌”将被头顶那一抹“阳光”杀灭无痕,还朋友圈一个美好、“纯真无污染”的蓝天。

在习大大“大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号角下,中国也正在扩大她的“朋友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建立、G20峰会的召开、“一带一路”的全面推进、中非合作论坛的主席会晤······彰显的是泱泱大国中国的朋友圈的广大。中国要与周边国家“讲平等、重感情;常见面、多走动”,加深信任,推动合作,传播友谊,让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享受过程作文素材 光盘行动作文200字 56个民族是一家作文 考研英语看图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指导 滑冰的作文 时间作文400字 别样的关怀作文 关于抒情的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作文300字 关于时光的作文 游剑英公园作文 作文人生的选择 描写军人的作文 作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两只乌龟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开头 作文提纲是什么 公园划船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劳动最光荣作文500 英语作文关于暑假计划 读书心得的作文 温暖的旅程作文650字 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 同学的眼睛作文 英语作文固定句型 烤红薯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三年级 关于正能量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