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动物作文 > 关于虫子的作文

一只西瓜虫

2019-12-13 06:15:01
相关推荐

星期天下午,我到楼下去玩,在一块沙地里发现了一只小小的西瓜虫。它一见阳光,马上四处乱跑,拼命往沙子里钻。我连忙一抓,把它捧在手里带回了家。

回到家,我拿来一个小纸盒,给上面铺了一些泥土,给泥土上放了几块指甲盖大小的彩色卵石,再给卵石旁边插了几朵小红花,然后把小西瓜虫小心翼翼地放进了纸盒,“西瓜虫之家”就做好了!我打开盒盖,把小纸盒和放在阴凉处,蹲在一旁静静观察起来。

西瓜虫像米粒那样大小,是椭圆形的。它的背上披着一身闪亮的黑色盔甲,盔甲上还有一排排细小的纹路呢。我伸出食指,轻轻地在它身上一碰,它就“嗖”的一声缩成了一个黑色的小球,真像一个“袖珍”西瓜。它的头上长着一对触角,大概是用来接收信号的,我用笔尖一点,它就立马回头,迅速向相反的方向爬行。它的腿像发丝一样细,一共有七对,爬起来就像船桨在不停的划动。

我把西瓜虫取了出来,放在手背上,让它在手背上爬行。只见它的小腿动了起来,慢悠悠地在手上闲逛着,仿佛对手背充满了好奇。紧接着,它爬到了我的指尖,纵身一跃,“啪”的一声摔在了地上,我急忙把它捡起来放进了盒子。过了一会儿,它又恢复了知觉,又在盒子里活蹦乱跳了!

它在大自然的怀抱里,被我“囚禁”在了我的家中,看样子它生活的很好,但就是不知道快不快乐?如果它能告诉我它不快乐,我就会把它送回大自然;如果它快乐,我会让它继续生活在我的家里。

西安市雁塔区吉祥路小学四年级 李晨语 指导老师:李 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去过的地方英语作文 文星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观察螃蟹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作文小学生 写秦始皇的作文 童年的作文350字 写乡村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35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初三 精彩的课间作文 借月抒情的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中学生作文500字 童话作文的题目有哪些 写秋的作文100字 回顾六一儿童节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600字 爱国作文开头结尾 人生如考试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200字 老师真好400字作文 思念妈妈的作文 青蛙音乐会作文 我的办法多口头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盼望长大作文600字 为自己努力作文 阳光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