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议论文

“说走就走”也要遵规守距

2019-12-14 01:15:01
相关推荐

对于17名驴友擅自进入广西来宾市自然保护区露营被困失联这件事,因为耗费了巨大的公共资源,更严重的是救援人员也面临着巨大的危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

确实,“说走就走”人生需要旅行。

世界这么大,就是要我们去远行的,没有人愿意囚之一隅,像一只笼中的小鸟眼巴巴地望着外面的新奇而可怜地叫唤。他们是渴望飞翔的,即是生命的意义,也是这个世界存在的意义。你可以为了一个伟大的目标像玄奘为了文化的传播和交流而西天取经;像郑和代表祖国的强盛下达西洋;也可以像个冒险家拥抱一下真实的自然;哪怕是像个普通人一样只是为了装点一下心情。只要你愿意走,那便没有人能将你停滞。

可,生命诚可贵,且行且珍惜。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怎么能因为一时的好奇和大意忽略自己的能力而“轻于鸿毛”了呢。同样,自己的生命应当珍惜,别人的生命也当照顾,一个人因为自己的失足而亡那无话可说,倘若搭上了别人那便是罪过。人应当时刻谨慎,因为生命第一,只有一次不可儿戏;人不应当不顾大局,只看自己,一个人是社会的一部分,我们应做的是奉献,那样才对得起生命。

遵规守距,法律至上。

以法为尺,丈量万物;以法为度,普辖众生。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无规矩不成方圆。每个人的行为必须以法规为尺度好好地约束自己。倘若那些驴友们能够严格地遵守相关的规定,不擅自行动,那又何必投入巨大的公共资源和救援人员的人生安全呢。这就提醒人们要心中有法,人人守法。

是的,人生是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前提是对生命的珍重(因为不能一走就不会来了呀),而这两件事的前提是法律法规,因为只有对它的遵守才能保障对前两者的意义的实现。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享受过程作文素材 光盘行动作文200字 56个民族是一家作文 考研英语看图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指导 滑冰的作文 时间作文400字 别样的关怀作文 关于抒情的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作文300字 关于时光的作文 游剑英公园作文 作文人生的选择 描写军人的作文 作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两只乌龟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开头 作文提纲是什么 公园划船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劳动最光荣作文500 英语作文关于暑假计划 读书心得的作文 温暖的旅程作文650字 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 同学的眼睛作文 英语作文固定句型 烤红薯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三年级 关于正能量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