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动物作文 > 关于螃蟹的作文

第一次捉螃蟹小学作文

2019-12-14 23:45:01
相关推荐

第一次滑冰,手足无措;第一次转圈,头晕眼花;第一次下棋,毫无头绪……这些第一次就像海边的贝壳,五彩缤纷。其中最闪亮、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第一次捉螃蟹。

记得那一次,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去山里拜访一个朋友,那里有一个比我稍大的男孩。他问我是否想去捉螃蟹,我答应了。我们便来到小溪边。小溪里的水好清澈呀,水草、人影都清晰可见。溪水里还布满了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石头。我找来找去,也没有发现一只螃蟹。男孩翻开几块石头,我朝里面看了一下。“啊!”我不禁叫出了声:每个坑里几乎都有着大大小小的螃蟹,而且排队似的不断往外爬。我毫不犹豫的将手伸向它们,没想到螃蟹也挥舞着剪刀似的大钳子向我的手指袭来。

“啊!”我再次发出尖叫,奋力地甩动手掌。那只螃蟹“呼”地飞了出去,“啪”的一声摔在鹅卵石上,四脚朝天,既而翻身掉到了水中,很快便没了踪影。

看着手指上浸出的鲜血,我大声地哭起来,那男孩立刻跑过来安慰我。接着就开始教我怎样捉螃蟹:先搬开石头,在确认下面有螃蟹之后,再想法子捉它。动手时,要用拇指、食指和中指形成钳状,然后小心翼翼地夹住它的后背,手指不能接触它的“虎头钳”。最后将它放进瓶子里就行了。

我照着他教我的方法去做,几分钟后,我果真捉到了一只螃蟹,虽然它只比瓶盖大一点,但足以让我快乐一天。

这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第一次。虽然它只是一件小事,但这种与青山绿水为伴,与鸟兽虫鱼为伍的乐趣,是无法在书本中找到的。

第一次捉螃蟹让我终生难忘!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碘缺作文不少于450字 作文仙人掌 可爱的海豚作文 体验消防员作文 愉快的星期天作文 收拾屋子的作文 金色的沙滩作文 游记作文300字三年级 以友善为话题的作文 我们班的纪律作文 如何学好数学英语作文 做操比赛作文 小学六年级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感受爱的作文 夏令营作文怎么写 烦恼的事情作文 我想对你说作文怎么写 收获了友谊作文 刷新自我500字作文 灯光下的背影作文 推荐一本书作文 舞蹈迷作文 苹果熟了作文 感谢帮助我的人作文 以扶贫为话题的作文 扫黄打非的作文 描写秋景的作文300字 成功来自坚持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150字 编写童话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