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植物作文 > 关于荷花的作文

荷花的小学作文11篇

2019-12-14 13:00:01
相关推荐

我爱你,荷花

梅花有不怕寒冷,在风雪中挺立,不与别的花争奇斗艳的品质;茉莉花的香气怡人;鸡冠花颜色鲜艳…..而在这么多的名贵花中,我更加喜爱荷花。

荷花长成后,大片大片粉红颜色的花瓣上透出一点淡白,让人看上去那么美丽,那么动人。荷花的花瓣不仅看上去美丽,而且摸上去也是一种享受。那柔滑的表面透出亮丽的光泽,花瓣条索纤纤,摸了后让人有陶醉的感觉。

清晨,朝阳初生,荷花又迎来了新的一天。荷花上粘满了露珠,在阳光映照下,一颗颗的水珠像粒粒透明的珍珠嵌在花瓣上,透亮欲滴。

荷花代表正直、光明正大。当年包公的官府壁画上也画着一幅荷花图,上面也有“光明正大”几个字。

荷花还代表善良、真诚的意思。相传远古有如来佛祖和观世音,他们坐的便是荷花宝座。

荷花不仅美丽,其果实莲子还可以食用,莲子的果肉营养丰富,果肉甜美,中医上称可补气养血。俗话说的好“红花还得绿叶衬”,如果没有荷叶,荷花也就不会是这样生机勃勃了。荷叶宽大,呈深绿色,让人看了有陶醉在大自然的感觉。

荷花从不和别的花争奇斗艳,也不和别的花比美,只是孤独地立在水中,默默无闻地站着,站在水里,站在风里,站在雨里。送走一个晚霞,又迎来一个朝霞。可是,它的生命是很短暂的,只能过一个夏季。可人们都会记住它代表正直、光明、善良与真诚。

梅花、茉莉花等虽美,但荷花更美,因为它代表纯洁让人感觉美。我喜欢你,荷花!纯洁的荷花!

观荷花

暑假里的一天下午,我和几个同学到金州向应公园赏荷花。

进了公园正门,荷花的清香就扑鼻而来,往里没走几步,碧绿的荷叶和粉红的荷花就映入我的眼帘。我赶忙向荷花池奔去。此时,我的心情很是兴奋。

椭圆的荷叶,颜色各异,大小不同,叶子挨挨挤挤的,微风中,它们好像在和游人们亲切地点头,叶子上的水珠也随着微风摇着。绽开的荷花是粉红色的,它们是那么娇嫩,那么可爱,那么美丽,像一盏盏宝莲灯,隐藏在“绿毯中”。未开的荷花含苞欲放,挺拔向上,就像我们美好的童年。

古人曰:荷花出自淤泥而不染。我爱荷花的美丽,更敬佩荷花的根——藕。它虽总是埋在淤泥里,却能抵抗细菌和害虫的侵蚀,默默无闻的把营养供给荷花.荷叶和莲子,使它们茁壮成长,而从不炫耀自己。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显现出它的心灵是多么崇高啊!这使我联想到关向应等革命先烈们,为了建立新中国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荷花

夏天,毒辣辣的太阳烘烤着大地,但荷花没有低头,它还是在烈日的照耀下,向大家展示自己独有的姿态。

荷花的姿态各不相同,有的像在睡觉,躺在宽大的荷叶上进入了梦乡;有的弯着身子,像在给夏哥哥招手,给太阳公公问好;还有的挺直细细的腰,像在聆听着大自然的声音。有的花瓣张开了自己美丽的笑脸,似乎在告诉我们:“看看我的小脸蛋吧!”而有的还是花骨朵。看那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有的傲然挺立在水面上,有的藏在叶子底下,它们都在耐心地等着根的喂养,阳光的抚育,时刻盼望着出人头地的那一天……

那片片荷叶,像撑开的张张绿伞,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湖面上碧绿的荷叶,托出“少女”粉红的面颊。荷花的花瓣儿洁白如玉,花里又托着深绿色的莲蓬,随风舞动。

我呢,一下子变成了燕子,从这一朵睡着了的荷花上,一阵风以闪电般的速度吹过后,我就落在了一朵正在舞蹈的荷花上。过了一会儿,我又变成了一只青蛙,为荷花仙子们唱歌……

夏天的荷花多美啊!

荷花

夏天,在人们眼里,荷花是美丽的,是纯洁的,但荷花最使人高兴的是它在夏天开。也许你会说:“在夏天开有什么了不起呀?”可是,在夏天这个骄阳似火的天气里,谁不在家里避热?可荷花仍傲然地立在池塘中央,这难道不可贵吗?荷花是粉红色的,也有的是白色的,她那高贵的性格与她那美丽的色彩不是正好般配吗?

啊,荷花!你好美丽啊!我赞美你、欣赏你、更喜欢你!

荷花

夏天是荷花的世界,荷花的海洋,公园里的池塘上到处铺满了荷花。随风飘荡荡的荷叶,飘溢出一丝丝清香、并发出一缕缕幽馨。

荷花的种类可多啦!有娃娃莲、满江红、白睡莲、玉楼台、热带红睡莲等,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荷花之美,牵动古代无数诗人的心,他们赞美荷花天生丽质,气质高洁,为我们留下不少脍炙人口的诗篇。有唐代诗人李商隐写的《赠荷花》;王昌龄写的《采莲曲》;宋代诗人陆游的《梦行荷花万倾中》;还有宋代诗人苏轼和清代诗人曹寅的《荷花》等。

春天,荷花那小小的尖尖角悄悄地钻出水面,东瞧瞧,西望望,好像在观察周围的春色,真如唐代诗人杨万里诗中所说“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慢慢的,尖尖角伸了个懒腰,原来像豆角似的衣服,变成了暗红的连衣裙。

夏天,可是荷花表现才华的时候,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又像是插满了密密麻麻翡翠伞似的,把池面盖得严严实实的。那亭亭玉立的荷花就像神话中的仙人托起硕大的仙桃,花的底部白中泛绿,上部分粉中透红,好像一位含羞的少女遮着面纱,轻轻走来。

秋天到了,荷花没有了夏天那美丽的面孔,但收获可不少。那莲蓬像一只只盛满稀罕物的小碗,向上的一面有许多小孔,里面睡着荷花的种——也就是莲子。

冬天降临了,荷花池里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荷花的根深深扎在土进而,等到明年再吐芬芳。

荷花——我爱你,爱你出污泥而不染的品质。让我用宋代诗人陆游的《梦行荷花万顷中》的诗来表达对你的喜爱之情:

无风无际路茫茫,

老作月王风露郎。

只把千樽为月俸,

为嫌铜臭杂花香。

荷花知多少

荷花,双子叶植物纲,睡莲科植物,多年生水生草本,生长在湖水中,被人们称为“水中的皇后”,它是那样的舒展、高雅。特别是在盛夏时,荷花更是热情奔放。当你漫步在荷花池畔的时候,很自然地会想到杨万里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再吟诵周敦颐《爱莲说》中“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佳句,就更觉心旷神怡了。

荷花的颜色多种多样,白的似雪,粉红似霞……那碧波荡漾的水面上,亭亭玉立的荷花,散发出阵阵幽香,沁人肺腑。荷花的形状千姿百态,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眺望远方;有的像一个小孩子正在认真地思考着什么……花瓣像用玉雕刻而成,袅袅伫立在碧波中,纤长而高傲。

那托浮在水面上的荷叶,青翠欲滴,那滚动在荷叶上的水珠,犹如翠玉盘中的珍珠,明净柔润。圆圆的,从远处看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荷叶还是很好的包装材料呢!

荷花下面有一杆碧绿的茎,中通外直,一直插到水下淤泥里,粗壮的根长出了一节节鲜美的莲藕。它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及矿物盐等,营养价值很高,是一种很好的水生蔬菜;可加工成藕粉、蜜饯等,既有营养,又易消化,是妇幼老弱的良好补品。

花开后又托出一盘营养丰富的莲籽,莲籽鲜可生食,也可做汤菜、甜食或蜜饯;干莲籽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高达62%,蛋白质的含量高达16.5%,钙、磷、铁质及维生素B1、B2和胡萝卜素的含量也相当丰富。

荷花全身都是宝,既有观赏价值,又有经济效益。荷花古时是庭园里的珍贵花卉,近代园林布置中,被广泛选为水景园的主题植物。无论是绿化水面,还是美化庭园,都能产生较强的风景效果,荷花还有净化水质、减少污染、改善环境等作用。

自古以来,荷花就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传统名花之一。江南民间旧俗以农历6月24日作为荷花生日,人们结伴往荷花种植景点观荷。山东济南市,河南许昌市,广东肇庆市选定荷花为市花。荷花立根在淤泥之中,尽管如此,它还是那么纯洁无瑕,给人以清净高雅之感,被用来赞美人的高尚品质。

我爱荷花

我最喜爱的花就是荷花。

七月初的一天,我随夏令营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极负盛名的赏荷佳处——西湖十景之一的曲院风荷。

我一直以为,曲院风荷是一个有很多曲曲折折小路的院子。听导游姐姐介绍才知道,“曲院风荷”旧称“麯院荷风”,最早是酿造官酒的地方,因种有许多荷花而出名。每逢夏日熏风吹拂,荷香与酒香四溢,令人陶醉,人们称之为“麯院荷风”。清朝康熙皇帝南巡游西湖时,将其改名为“曲院风荷”并 沿用至今。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吟颂着杨万里的咏荷诗篇,心里激动万分,我马上就要看到这样一种人间美景了呀!一进曲院风荷的大门,我和同伴们就迫不及待地欢呼雀跃着穿过铺着鹅卵石的林荫小道,饶过绿草如茵,争奇斗妍的花坛,直奔湖边。

站在湖边,一眼望去,水波潋滟,莲叶田田,挨挨挤挤的荷叶青翠欲滴,圆润的露珠闪烁着光芒,阳光在上面舞蹈,微风在上面歌唱。清风徐来,荷香阵阵。满眼是绿,满眼是荷,满眼是景,真是美不胜收,我被眼前这一幅充满生机和情趣的美丽画面深深吸引住了。当然,这幅画面的主角就是那人称花中君子的——荷花。她,宛如一位位妙龄少女,一个个娇艳欲滴,一个个冰肌玉骨。有的天真烂漫,活泼可爱,穿着翠绿的萝裙,随着微风的节奏在翩翩起舞;有的则有些害羞,撑着一把可爱的绿伞,遮着自己的面颊要妆扮一会,才把最美的笑容展现给大家;有的则英姿飒爽,朝气蓬勃,含苞欲放……

站在亭榭中,观满湖翠影,看万点荷红,闻阵阵清香,令人心旷神怡;漫步在造型各异的小桥上,人从桥上过,如在荷中行,人倚花姿,花映人面,花人两相恋。曲院风荷俨然就是一首诗,一幅天然画卷,一曲美妙动听的音乐,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

我爱荷花,爱她的淡淡清香,爱她的亭亭玉立,爱她的娇媚容颜,更爱她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品质。

美丽的荷花

清晨,我到荷塘边看荷花。从远处看,荷塘迷迷蒙蒙只能看清荷花的颜色。啊!那是一片红的海洋。走近一看,荷塘里到处栽满盛开的荷花,这些荷花个个都亭亭玉立,粉的艳如桃李,白的淡如冬雪,蕊呈黄色发出幽幽的香味。那美丽的荷花在大玉盘似的花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丽。那黄色花蕊里还睡着莲子宝宝呢!快瞧!那片荷叶上的露珠像珍珠似的在荷叶上滚来滚去,可爱极了!

荷花生长在污泥中,但它仍然娇艳,大方不沾一点俗气。要是把荷花连根拨起的话,就会看到白白胖胖的藕,其实它就是荷花的根,真是“出淤泥而不染”。荷花不只是漂亮美丽,而且荷花对人类做出的贡献也是很多的。比如说它的种子莲子可以做好吃的八宝粥;它的根莲藕也是营养丰富、作法多、又好吃的蔬菜。荷花的茎还能做小菜吃,百合还可以入药。

荷花,你把你的根、种子、茎和美都供我们享受而你却没有半句怨言。你还有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雅品格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

啊!美丽的荷花我永远爱你。

荷花的赞美

荷花又名莲花。在我的心中,荷花是伟大的。荷花有白的,有紫的,还有粉红的,也有黄的。

听别人说雨中的荷花更美丽,今天我真正领略到了。

天阴沉沉的,到处下着蒙蒙细雨。我冒着雨挤进了亭子里,观看这如诗如画的美景。雨水落到荷叶中,像一颗颗可爱的小露珠欢快地跳跃着。在雨水的装扮下,荷花显得那么艳。微风吹过,荷花摆动着那少女般优美的姿态,点缀着波光粼粼的湖面。

相传,很久以前,王母娘娘的侍女玉姬被西湖美丽的景色所打动,她便私自下凡间被王母娘娘知道了,将她变成荷花“打入淤泥,永世不得再登南天门”。

于是便有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千古名句来赞美荷花了。

荷花并不能与花中之王——牡丹,花中仙子——水仙来相提并论。但这位“花中君子”那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更为可贵。

假如我是池中的一朵荷花

假如我是池中的一朵荷花,

我会在春天的微风里翩翩起舞,

用舞姿发出信号,

召唤燕子妈妈和它的孩子们从遥远的北方飞回我们南方这个温暖的家。

假如我是池中的一朵荷花,

我会在我闷的时候和小鱼谈谈水里的乐趣,

和蜜蜂谈谈采蜜的心情,

跟蝴蝶谈谈飞翔的快乐。

当我入睡时,

微风仿佛就在指挥着大地,

一首首欢快的乐曲钻进了我的梦香,

使我每一个梦都是甜甜的。

美丽的荷花

夏天,我家的荷花开了。

我站在荷花池前,尽情地观赏着那一朵朵美丽的荷花。

看,那满池的荷叶,有的像一把撑开的大雨伞,像母亲保护孩子似的保护着“伞”下的荷花;有的像一把把扇子在风中摇曳;还有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铺在水面上,上面还托着晶莹透亮的水珠,在叶片上滚来滚去。

一根根带刺的

荷梗顶端是一朵朵盛开的荷花。荷花的色彩特别美,有洁白无暇的,有白里透红的,还有红中带绿的。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

我爱荷花,因为它美丽,它纯洁。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坚持成功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语文作文100字 高考诗歌作文 梅花怎么写作文 我想当一名消防员作文 我多想作文 刷新自我的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遨游书海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三年级 人云亦云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450字 叙事抒情作文800字 摔跤吧爸爸作文 关于宽恕的作文 乡村秋色作文 美丽的丰县作文 作文 中秋 关于军训体会的作文 作文我的爷爷300字 关于坚守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300字 春天作文250 关于企业家的英语作文 周末作文写什么 曾经努力奋斗的事作文 有关关爱的作文 仿写安塞腰鼓的作文 可以套用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