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优秀作文

一支属于你的舞蹈

2019-12-15 08:00:02
相关推荐

空荡的房间里,一个白色的身影正独自跳跃着,旋转着,窗外投射的阳光照射在这个身影上,显得格外耀眼。一滴晶莹剔透的汗水顺着她脸颊滴下,“滴嗒——”汗珠落地,故事从这里开始......

她叫阿宁,是一名芭蕾舞学员,也是一名初中生。

“妈妈妈妈,芭蕾舞比赛下个星期五就要开始了。”阿宁刚放学回来,就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她非常想让妈妈来看她比赛。但妈妈只说:“那你好好跳,取得好成绩。”阿宁问:“那你会来吗?”“看情况吧。”阿宁有些失望,但她还是心怀希望,她就在心里暗想着,跳出最好的成绩,让妈妈开心,自己也要不留遗憾,妈妈到时候一定会来的。就这样,阿宁蹦蹦跳跳地去房间练舞了。

她像往常一样,将舞蹈老师教得舞步在房间里反反复复地练习,房间的地板上甚至还有舞鞋划过得印记。她一直练习着,直到把所有舞步都跳到最完美,直到身体已经很累了,直到太阳缓缓地从西边落下......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直到比赛的前一天,出了一次意外。

那天下午,阿宁和其它学员一样,在练习老师新教的舞步。可就在阿宁做一个大跳的动作时,她的脚崴到了,一时没站好,扑通一声,摔到了坚硬冰凉的地板上,舞蹈老师赶忙过来询问:“阿宁,你没事吧?”其他学员也说:“要不要去医院看看?”阿宁摆摆手,笑着说:“没事没事,我们继续练吧!”

就这样,她坚持着跳了两三个小时,终于熬到了放学。

当老师和学员们都离开了以后,阿宁独自坐在冰凉的地板上,挽起裤腿,看着伤口,那里已经肿了,不大的一块,但很疼,就像很多根针在里面扎一样疼。阿宁用手轻轻触碰了一下伤口,忍不住嘶了一声,她不想让老师和其他学员担心 ,更不想让老师告诉自己的妈妈,这样会让妈妈失望,这样她就无法参加比赛了,她努力了这么久,就是为了这次比赛。

那天回去,阿宁在伤口上敷了冰块,就这么过了一个晚上,妈妈因为工作,很晚才回来,那时阿宁已经睡着了。

第二天,阿宁一大早就起了床,她迫不及待换好了新的芭蕾舞裙。她是第一个到练舞室的。

随后家长们都陆续到来了,因为比赛即将开始,阿宁此时正在后台化妆。这时,老师过来,和阿宁说:“阿宁,你妈妈因为工作原因不能来看你比赛了。”阿宁心里轰地一声,像是什么炸开了一般,她很难过,颤抖着声音说:“嗯。”她强忍着脚上的疼和心里的疼在舞台上跳着,但跳到一半,阿宁眼前忽得一黑,身体便向前倾斜,倒了下去。

她醒来时躺在洁白的床上,周围是属于医院的药物的味道。阿宁?是妈妈的声音。阿宁偏过头看到了她,“手上打着针呢,不要乱动啊。”不知道为什么,阿宁鼻头一酸,叫了声:“妈妈”,就哭了起来,她很难受,头很疼,脚也疼,仿佛在见到妈妈的那一刻,所有的坚强都不复存在了,她只想靠着妈妈哭一会,把最近所有的委屈发泄出来。

妈妈眼里也闪着泪花,她知道这次是她错了,她什么也没问,含着泪,笑着说:“阿宁,等你伤好了,单独给妈妈跳一支舞,好吗?”阿宁笑着答到:“好。”

这支舞,终于可以跳给你看了。

黄梅县实验中学八年级 宛露 指导老师:徐伟兵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