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优秀作文

我爱我家

2019-12-17 21:30:01
相关推荐

家,就是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地方。 ——题记

我始终相信,孩童的语言,有种神奇的力量,最质朴,却最能打动人心。

于是,我问一个五六岁的孩子,“家是什么?”孩子略微想了想,用他那双纯净的眼睛,看着我,说:“家,就是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地方。”

我真的感动了。是啊,多么简单的一句话,却为“家”作了最完美的诠释。

家是父母,是温暖,是感情,是亲情,是团聚的欢乐,也是离别的牵挂。家,是能包容一切情感的房子,不,它并不只是一座房子,它更像是一条连接彼此关怀的丝带,扯不断,理不乱。

即使漂泊四方,家,仍是你的思念,家,仍思念着你。也许,一个电话,一封信,就能将家的长度伸至千里万里。家的这头连着你,那头连着你的思念,中间流淌着温暖。正如那支歌所述:出门在外,是离家越远,心和她越近……

或许那写有关怀的丝带来自于母亲手中,“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亲为游子一针一线缝制了衣服,游子披于身上,肩负的不只是一件衣服,更是一个家的期盼与挂念,那丝丝缕缕不只是陪伴游子的线,更连着一颗远望的心。而身披“家”衣,游子为何而游?为国征战,求学深造,无可厚非!但若是寻找“自由”,那他会带着失望回家。这才发现,原先,家才是自我唯一拥有的无拘无束的天地。在家中,我能够和爸爸谈心事,我能够和妈妈扯家常。忘不了饭桌上的谈笑风生,忘不了挫折时爸妈的鼓励,家,永远是我温暖的港湾。

我爱我家,因为我爱我的爸爸妈妈,爱那任我遨游的天空,爱与亲人分享的喜悦,爱与亲人共度的悲伤,爱她的一切。我很幸福,因为我有我的家,我能够爱我的家。我的眼中,最不幸的人,便是“无家可归”的人,最愚蠢的人,便是“离家出走”的人。

“无家可归”便意味着失去自由。正如二战时的犹太人,遭受德军的侵略,被驱出家园,而不知有多少犹太人,在德军的一再逼迫下,仍躲在家中,因为只有家才能给他们最安全的感觉,直到他们的家门被强行撞开,家被践踏,而等待他们的,也多半是一声枪响。家却成了他们生命末路最后也是最大的奢望。

“离家出走”便意味着放下自由,似乎那摔门而去的一幕很近,而当孤身步入社会,却发现到处都是闪着贪婪与凶险的眼睛,全然没有家的温暖和欢乐。离开了家,走向了孤独,扔下了两个空洞的眼神,砸碎了一个家的完整。

无论“无家可归”的人,还是“离家出走”的人,等他们饱尝了生活的艰辛,体会了心灵的寒冷时,都会从心底发出一声呐喊——我爱我的家。

这样的呐喊不只存在于孤独无助,心灰意冷时,更多的是享受着家的温馨时,发自心底的一句话。人人心中都有自我的家,人人都曾幸福着家中的幸福,思念着家里的思念。感谢上苍,在这世间创造了如此美妙的词汇,从此孤独的心灵有了依傍,畏惧的心灵得以坚强,家,就是如此神奇,如此完美,如此博大!

我爱我家,就别忘记那支藏在喜剧《我爱我家》背影里的歌:为一句无声的诺言/默默地守了你这么多年/不管累了倦了或是寂寞难言/总是全心全意地守候在你身边……

最后,请再回味一下那个美丽的诠释:家,就是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地方……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享受过程作文素材 光盘行动作文200字 56个民族是一家作文 考研英语看图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指导 滑冰的作文 时间作文400字 别样的关怀作文 关于抒情的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作文300字 关于时光的作文 游剑英公园作文 作文人生的选择 描写军人的作文 作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两只乌龟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开头 作文提纲是什么 公园划船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劳动最光荣作文500 英语作文关于暑假计划 读书心得的作文 温暖的旅程作文650字 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 同学的眼睛作文 英语作文固定句型 烤红薯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三年级 关于正能量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