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下册单元作文 > 初二八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寻觅春天的踪迹

寻觅春天的踪迹700字_初二八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2019-12-20 16:30:01
相关推荐

寻觅春天的踪迹700字_初二八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1)

早春二月,我走进春天,怀着一颗火热而诚挚的心,踏上了寻春的征途。却只看见满眼残冬的萧瑟。山林苍黄,梧桐树已无叶可落,一切都显得那么孤寂、悲凉……

走进山林,顿时鸦雀无声,伴随的,则全是风吹树林,那一片片孤独的银杏叶儿发出的悲鸣,那银杏树上几片金黄的叶子在寒风中飘零。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明白了它们那种树对生命的渴望。它们不愿凋落,仍在枝头上随风摇曳、摇曳……

伴随着对春天那种向往、那种憧憬,我带着那份渴望,步随在幽幽竹林之中,一阵微风拂过,竹叶伴着春风的伴奏,在为春天演奏一首对春天美好向往的歌谣,竹叶飒飒作响,竹笋侧耳倾听,一切张显出了春天的美好,初春的宁静,那么自然、那么和谐!这使我见到春姑娘的心情更迫切了。

带着那颗对生命充满向往的那颗炽热的心,又随之来到了花林。漫步在幽幽林荫之间,那香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那种花香里有一种桃花夹杂着一种淡淡的梨花香,又仿佛夹杂着一种淡淡的青草香,远处看那一片桃花林,像天那一片云霞,朦胧之中,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走近观赏,那一簇簇桃花竞相开放,一朵一朵地伫立在枝头,显得朝气蓬勃,十分美好,一团似一团地,仿佛一位位妙龄少女,在向人们展开美丽的笑靥,多么可爱,多么娇鲜!

远离了城市那些喧嚣的噪音,抛开世间那些繁琐的事情,抛弃那些枯燥无味的生活,抬头吧!用微笑面对人生,向人生发起挑战,不要做生命的奴隶,要做生命的主人。绽放吧!青春的花蕾,春天的希望是播种的季节;春天是生命开始的象征;春天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那星星点点的花蕾,即将会绽放出生命中最美丽的花朵。我猛然踯躅彷徨,春天是多么美好、多么令人向往!

春天多么可爱,多么令人憧憬,多么令人向往,我爱春天,爱春天的繁华,爱春天的活力,我爱你,春天!

寻觅春天的踪迹700字_初二八年级下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2)

当冰封的积雪渐渐融化的时候,当光秃秃的枝条重新萌芽的时候,当空旷的山坡再次漫上绿意的时候,我知道,它来了。

风回旋着,卷走了冬天最后一抹残余的寒意,春天,携着它所带着的希望气息,悄悄地来临,她轻轻地走过,每一个留下的足迹里都绽满蓝紫色的风信子,她浅浅地笑着,每一朵精致的笑颜中都洒着金色明亮的阳光,靠近,捕捉,触摸,我寻觅着,那春的足迹。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风像一阵温柔的抚摸,轻轻地拂上脸颊,在肩头上打一个旋,从发间滑去。春天的风不像夏风那般熏人,不及秋风那般凄寒,不似冬风那般凛冽,它带着一种倦懒的温柔,挑逗着脖颈处的肌肤,微微的痒。春天的踪迹在这样的风中一遍遍放大,扩大成最嘹亮的呼喊。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要看近却无。”二月风筝,莺飞草长,细细春雨,静语安详,一丝一丝银亮的细线从灰黑的天幕静静滑下,不带一点声音,不留一丝痕迹,雨水织成一层薄薄的纱帘,于是一切都不太真切了,点点雨水沾到身上,微微的凉意,一丝清新由心而生,春天的踪迹在这样的雨里一点点沉淀,沉静成最风婉的记忆。

“游丝软系飘春榭,落絮轻沾扑绣帘。”柳,在这个季节里,舒展开它柔软的枝条,向天空中散布出大团大团白色的寂寞心事,那轻如棉花,纯如白雪的柳絮,寄托着人们的一个个梦想,飞向了深邃的苍穹,柳垂下它长而柔软的枝条,轻轻地抚摸着大地,有人说,柳市最会感恩的植物,在那么多的树木都向着天空生长时,只有它,低头亲吻养育它的大地,杨柳在这个繁花满地美丽的季节中,用它全部生命的绽放,去回报明媚的春天。

春天,在哪里?

我想,我已经知道了。

春天的踪迹,遍及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田。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