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植物作文 > 关于荷花的作文

描写植物的作文:好一池荷花

2019-12-20 05:00:01
相关推荐

好一池荷花

黄璜

我终于又见到荷花了,和荷花零距离接触还是今年暑假的一天。

(趣文网 www.91zuowen.com整理)

星期六爸爸说今天要到师范学校看荷花,我兴奋地不得了,拿起照相机,兴高彩烈地来到了师范。啊!这是荷花、荷叶的天堂。它让我想起了“接天莲中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荷叶上有很多灰尘,但这并不影响它的碧绿。今天,刚下过一场雨,荷叶帽子一样的绿盘中大颗大颗的水珠格外引人注目。荷叶上伸展开的茎像人的血管一样。瞧,这个荷叶上的水珠格外透明,不经过加工就能喝一样,那些小水珠则像珍珠一样滚来滚去,像好奇的小孩,这儿摸摸,那儿瞧瞧,小水珠闪着、亮着,像珍珠似的,在阳光的照耀下色彩缤纷。哟,快看!那个荷叶刚发芽,卷在一起了,这时飞来了一只蜻蜒,我不禁呤道“小荷才露尖尖角,早蜻蜓立上头”,蜻蜒用尾尖点了一下水面,微波轻轻地泛起波鳞,蜻蜒则悄然停在了荷叶上。

(趣文网 www.91zuowen.com整理)

看,荷花,这儿的荷花真是不少。那朵荷花似乎怕雨淋,把花瓣紧紧地闭着,还有一个荷叶给她遮雨哩。她的颜色那么鲜艳,粉里透着白,白里透着红。她高高地站着,微微地翘起头,亭亭玉立,却又在炫耀自己。这是一朵紫红色的,她把茎遮起来,头却要露出来,这一朵还没开,花瓣已经发黄了,像营养不良的小孩。这里的莲蓬挺多,它们有的昂着头,好像很想让我们来摘它,有的则低着头,像要给荷叶洗去灰尘……

好一池荷花,它让我心醉,我迷恋它。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