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心情语录 > 似水流年

笑看别人的青春岁月

2019-12-24 07:45:01
相关推荐

许久没有打开自己的文集,突然想起很久没有这样安静的写点东西了,才发现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在家闲着无聊,便宅在家里翻看旧电影,试着在电影片段里去寻找那所谓的青春岁月,默默的看看青春是如何被岁月残忍的遗忘。

十八岁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我们有共同的敌人,那便是高考,那些苦战题海的日子,虽然看似枯燥无味,却格外让每个经历青春的人都觉得怀念。也许正是因为经历过这些特殊的日子,所以我们会这样怀念,就像怀念那些不属于我们的高考。还记得那时的热血沸腾,多少个台灯下的我们,在题海中不断前行,不管多大的风浪,总是能够在跌倒之后再次爬起来,因为我们都是打不死的小强。因为我们都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所以我们要不断向前走,因为我们正是热血青春之时,所以不惧怕那些风雨坎坷。

不知道你们,是否还记得那些日子,每一个经历青春的人,都必将经历这样的岁月,我们热血,我们敢于拼搏。即使努力和结果不成正比的增长,但是我们依旧不放弃,因为有同伴的鼓励,有同伴的支持,有同伴的陪伴。也许很多人会认为,这样来看待青春,是不是太矫情了。可我只想说,不矫情怎么能够叫做青春呢?

我们站在十八岁的蓝天之下,呼吸着同样的空气,看着同样的风景。因为,青葱岁月就是如此,在泪水与汗水的灌溉之下,我们逐渐成长。逐渐变得强大,可以不在父母的臂膀之下,可以独自去闯荡,即使我们还算年少。

十九岁的我们,正值人生第一个路口,这是我们人生作出的第一个选择,因为我们在选择一条我们接下来要走的路。人生总是要面对很多的选择,不管我们选择了什么样的路,我相信,自己选择的,必然都会坚持的走下去,因为自己选择的路,就算爬走也得走完。

我们站在十九岁的天空之下,看着灰蒙蒙的天空,才知道风雨正在慢慢向我们靠近,只是我们心里的那片阳光,依旧那么灿烂温暖。就算是风雨之中,也夹杂着温暖的味道。其实我们都知道,也许在这个人生路口上选择一条我们并不喜欢的路,但是我们依然会好好的走下去,因为青春这趟列车太快了,我们不想在这趟列车里有任何的不愉快,只想让这段岁月可以过得毫无遗憾。就算多年以后,我们身边并不是还有这群人的存在,但是我们依旧不会后悔,因为毕竟我们年轻过。

多少人羡慕着年轻,因为年轻,真的很好。我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自己想得到的可以去奋力争取,就算最后的结果不是我们所希望的那样,但至少我们可以没有愧疚的说,我们已经努力了,没有遗憾。无论在这个年轻是选择自己要去的地方,还是要行走的方向,都请跟着自己的感觉走,跟着自己的心走,所以我们不必忧伤,因为我们要生活充满阳光。即使在雷雨交加的日子,我们依旧要笑着慢慢走过。人生哪有一帆风顺,谁都要经历一些逆境,才能慢慢的成长,就像站在路口的我们,必须要承受那些不知名的磨难,才能够让我们的羽毛变得丰满,才能在风来之时展翅高飞。

二十岁的我们,正值奋力拼搏,这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我们要开始自己崭新的岁月,也许这还是个开始,因为接下未知的道路都埋藏着我们不知道的危险,但是请不要害怕,因为我们都是勇敢的,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因为都是盛开在阳光下的花朵,所以与生俱来的充满着希望。

一个有梦想和追求的人,都少不了迷茫,也许你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自己的梦想设置得太伟大,才让我们觉得梦想在逐渐变得模糊不清,但是,我想说,梦想之所以被称之为梦想,是因为它本来就带着虚无缥缈的气息,正是因为它的存在,我们才能一步一步的走到现在。当你想要放弃自己追求许久的东西的时候,请给自己一个时间,好好的静下来想一想自己是为什么走到现在,曾经那么多的困难都能够咬着牙坚持过来,现在就因为一时的身心疲惫就要放弃了吗?那么我们和那些曾经我们最讨厌的成年人有什么区别,我们之所以讨厌那些人,是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不为金钱,不为名利,我们只是怀揣着自己的初心,跟随着梦想的脚步在慢慢前行,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虽然我们终究要回到现实,可是人就这一辈子,难道都要过着粘贴复制的生活吗?其实谁都清楚,我们没有前世,只有今生,既然只有这一次绽放的机会,为什么不尽力的去绽放呢?难道就这样吃着先辈给我们留下的亏,然后这样庸庸碌碌的过完一生。我们不要!我们是有理想,有追求的人,我们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既然如此,为何还不重新鼓起斗志,继续前行呢?

十八岁,十九岁,二十岁。三个最迷茫的年龄,但却是我们这一代人必须经历的岁月,我们在别人的青春里寻找自己的模样。希望每一样东西都不曾改变,因为我们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们不奢求去改变这个世界,但是,至少我们不被世界改变,保留我们心底那最纯真的自己,给自己留一片空间,等以后累了,苦了,就在这个角落里好好的休息,就算没有别人的安慰,我们依旧可以生活得很好,至少这条路,我们在不断的走,从来没有停歇。

年轻人,不要惧怕风雨,相信我们都会成长得很好。永远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就永远不会迷失自己的方向,走一条正道,永远都不会让自己的心受到委屈,相信前方一定是带着光亮。因为我们在青春里,快乐的奔跑着,想着阳光的方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10-11 03:03づνеぁ謃♥Z[广东省网友]IP:3409488214
    谁都有青春光笑别人青春岁月也要珍惜自己青春努力活出精彩!
    顶0踩0
  2. 2020-07-07 14:59翔鹰[上海市网友]IP:1731994447
    青春岁月就是要笑每个人都在奔跑自己梦想留美好回忆才是重要!
    顶7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往年中考作文 一棵树作文300字 初二我来了作文 英语短篇作文 有关于小动物的作文 悲伤的作文500字 我为班级献计策作文 善良的作文400字 对手是自己作文 500字游记作文 为你而歌作文600字 自我感受作文 二年级风景作文 游泰山的作文 我的恩师作文600字 法律作文400字左右 高中精益求精作文800字 关于刺猬的作文 窗外的花作文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400字左右 冬天的200字作文 我钦佩的人作文 楠溪江作文 窗外的校园作文 游科技馆作文500字 初二生活作文800字 未曾远去作文 去图书馆看书作文 什么刚刚开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