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江湖行歌 > 游戏人生

小花

2019-12-27 07:15:01
相关推荐

本帖最后由 莫一 于 2016-10-5 22:06 编辑

毕业之后,第一次这样写东西,犹豫了,还是发上来,敬请文友指点!

因为平时接触的小朋友比较多,有时会写一些评论性的文章,朋友们笑言:整理一本《杂货店见闻之教育思考》吧。其实我知道以我的水平写不出这样的东西,但还是喜欢随意写写,只是从来没有偿试过这样写。感觉总是不如直接评论的淋漓尽致。

小花

小花是个大约9岁的小姑娘,梳着两条高高长长的辫子,不像别的小女生一样扎两朵花或者别上漂亮发夹,小花只是用了最简单的橡皮筋。其实她也不叫小花,只是她每次从我店门前经过都会带着淡淡的笑容走进来说:阿姨好!那样子让我想起老家农村田边的小花朵,不娇不媚。所以,且叫她小花吧。

在认识小花之前,我先留意到小花的妈妈,那时我并不知道那位拖着受伤的腿一拐一拐走路去上班的女士和小花之间的关系。直到有一天她带着小花来店里买东西。在她的呵斥中,小花想买的东西都没有买,拿了一样妈妈准许的一元钱的小玩具。大多数这么大的小朋友在这种情况下都是带有情绪的,小花却朝我微微笑说:阿姨再见!我也因此记住了小花。

这样的情况几乎每次小花和妈妈一起来都会上演。妈妈的各种不择言辞,我听着都觉得很受伤。小花每次都冲我笑:谢谢阿姨,阿姨再见。仿佛我才是那个被妈妈骂,需要安慰的人。

偶尔,小花爸爸带她来买东西,小花会挑选贵一点,自己想买却一直没得到的。爸爸几乎不骂小花,有时在店里不同意给小花买,但出门一会,小花必定带着钱自己折回来买。爸爸还是更宠爱女儿呀。最近小花总是单独来店里,常常是放学之后,店里顾客极少的时候。于是我也有机会和小花聊上几句:妈妈上班要很晚才回来,爸爸开电单车载客也很晚才回来,放学后这段时间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总是忍不住的问出一句话:你是不是把爸爸妈妈给你吃饭的钱拿来买东西了?小花不置可否的笑笑。我说,要好好吃饭,不然长不高噢。小花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阿姨再见。第二天依然准点来店里报到,有时拿五元,有时拿十元,有时拿五十元,有时则是一元的纸币硬币。放国庆假前一天,小花放学后又来买东西,手里捏着一百元。小花的笑容里有我熟悉的淡淡的笑意,也有我最近经常看到的,淡淡笑意掩盖不住的兴奋,这次又是特别的按捺不住。小花在店里挑选着:阿姨,这个包包;阿姨,这个密码本;阿姨,这个挂件......我酝酿着要怎样妥贴的抛出我的疑问:钱是爸爸妈妈给你的吗?另一个声音又在敲打着我的脑袋:你管那么多干什么,又不是你家孩子,你不过是个杂货店主,安份点。但是内心又在问自己:这一百元是小花妈妈一天的工资吧?小花爸爸要雨淋日晒的拉几个客才能挣一百元?我还在和自己打心理战的时候,小花拿出崭新却折皱了的一百块买单,而后笑容灿烂对我说:阿姨再见!拎着一袋东西走出店门,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我心里只剩下忐忑。

小女生, 小朋友, 小姑娘, 橡皮筋, 老家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乐趣作文600字 小学四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 关于寒假生活的作文 国庆做家务作文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 南怀瑾作文素材 短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的衣服英语作文 我的家英语作文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作文 什么那一刻作文500字 爱作文100字 写景作文教案 坚定自我的作文 精神富有作文 成长作文叙事 中国美食作文800字 不一样的国庆节作文 我家的白菜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教案 八年级上语文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500字初中 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伟人的英语作文 心态的作文素材 写秋天景色的作文400字 写梦想的作文800字 记事作文三年级 厚积薄发高中800作文 生命可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