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仙人掌

仙人掌_我养的植物作文500字

2019-12-28 20:15:01
相关推荐

我家的阳台上种着许多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盆仙人掌。

仙人掌披着一身绿衣裳,上面长满了小刺,只要你手指轻轻一碰,就会扎上小黄刺,扎得你直叫唤,仙人掌的形状就像一只只奇形怪状的大手,也许这就是“仙人掌”名字的由来吧!

暑假里有两个星期,我们全家去外旅行,我本以为仙人掌会渴死,可是一回家,让我大吃一惊,惊奇的是那盆仙人掌居然还是那么绿,那么有精神。我惊奇地问爸爸:“仙人掌为什么这么久不浇水都没有死?”爸爸告诉我:“这是因为仙人掌的叶子。”我十分纳闷:“仙人掌有叶子?”爸爸指着仙人掌说:“仙人掌的小刺就是叶子,因为它生活在热带,而这种叶子尖而小,可以防止太阳的暴晒减少水的蒸发。所以那么耐旱。”

仙人掌不仅耐旱,而且生命也很顽强。即使他的枝断了,也不影响它的生长,如果把它的断枝插在泥土里,不久,它可以生根发芽,身披绿衣裳了。

爸爸还告诉我:“仙人掌的茎可以起到清凉,消肿的作用。刮去仙人掌上的小刺剥去皮,把仙人掌捣烂,放在红肿的地方,很快,红肿就能消失了。”它如此牺牲自己,贡献他人,是那么高尚,那么伟大啊!

我爱仙人掌那顽强的精神,更爱它甘于奉献自我的精神。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小学六年级 描写时间的作文 梦想作文记叙文 家乡的变化 作文300字 描写树林的作文 2021高考作文题目 描写老师的英文作文 参观农场作文 三年级关于秋天的作文 写快乐的六一作文 寒假游记作文500字 眼中的秋天作文 国庆花絮作文 一件困难的事作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文 初中自我介绍英语作文 动物历险记作文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英语作文 描写旅游的作文 五年级必考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作文 体现爱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题目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父爱作文200字 美丽的景色作文450字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四年级作文秋天来了 梅花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