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仙人掌

我爱仙人掌_关于仙人掌作文400字

2019-12-29 16:30:01
相关推荐

仙人掌是植物中比较特别的一种,特别的名字,特别的长相,但它确实是我最爱的一种。

椭圆形的茎又宽又厚,深绿的,浅绿的,依次往上,一片举着一片,每一片都是立着的。茎上面长满了金黄色的刺,看上去很锋利,不可接近。我很好奇,曾用一张白纸往仙人掌上一划,尖尖细细的小刺真的划破了白纸,还划破了我的手。这么不友好,还配叫仙人掌吗?这时,我觉得这植物真可怕,以后再也不养它了!

后来,我看到仙人掌居然开出了娇艳的花朵。鲜红的、洁白的、鹅黄的,像彩色的高脚酒杯。花瓣看上去又嫩又薄,让人不忍触摸。有一回,我用力吹了吹它的花瓣,它纹丝不动,没理我!我准备再去吹一吹,却有一股特别好闻的香味扑鼻而来。

有一天,我看见爸爸小心地把仙人掌的一片茎剪了下来,我忙问:“爸爸,那片“叶子”长得很好,没有枯,你为什么要剪掉它呀?”爸爸笑了笑,告诉我:“我在种仙人掌!”原来,把仙人掌的茎插进土里,它会自己生根发芽,长出一株新的仙人掌来。真神奇啊!

去年夏天,我们全家去云南避暑十几天。回来时,发现几盆植物蔫蔫的了,而仙人掌却依然精神十足。妈妈为那几盆蔫蔫的植物而自责着,忙碌着,我却蹲在仙人掌跟前,想和它谈心了。

最后,我似乎听到仙人掌悄悄地问了我一句:益兴,我们做朋友好吗?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乐趣作文600字 小学四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 关于寒假生活的作文 国庆做家务作文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 南怀瑾作文素材 短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的衣服英语作文 我的家英语作文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作文 什么那一刻作文500字 爱作文100字 写景作文教案 坚定自我的作文 精神富有作文 成长作文叙事 中国美食作文800字 不一样的国庆节作文 我家的白菜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教案 八年级上语文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500字初中 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伟人的英语作文 心态的作文素材 写秋天景色的作文400字 写梦想的作文800字 记事作文三年级 厚积薄发高中800作文 生命可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