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荷花

赏荷花_描写荷花作文600字

2019-12-29 07:00:01
相关推荐

“予孤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净植。”周敦颐在爱莲说里是这样描写莲的。和他一样,我对莲也是“情有独钟”。

莲还有一个名字叫“荷花”。记得我小时候的一个夏天,我和家人一起到颐和园赏荷花。初见荷花时,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少女站在水中。荷花的花瓣,白里透着粉嫩,娇滴滴的,可爱又美丽。荷花的茎是空的,不过却十分笔直,洁净地挺立在水中。

站在荷花的旁边,一阵微风吹来,花与叶子都有了颤动。荷花好像翩翩起舞的仙子,荷叶就是它的舞裙,随风飘逸着。荷花随风晃动,是仙子跳起的舞蹈。荷之舞,袅娜多姿、神采斐然。很多荷花在一起,那更显得壮观了,让人流连忘返、心旌摇荡。看着荷花的舞蹈,我也出了神,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枝荷花,夹在荷花的队伍中翩翩起舞。

荷花红通通的,连成一片,我不禁想起宋朝诗人杨万里的诗句:“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里有诗情,更有画意,使人走进画卷之中。

这样看似娇嫩的花,却有着它的倔强与坚强。当夏天的雨猛烈而肆意地下起来时,荷花在风雨中摇曳,却屹立不倒。经过风雨的洗涤后,它又以不显得娇艳,让人不禁心生怜爱,想保护它,想再看看它。

常伴它身边的是荷叶,荷叶又绿又大,总是为水下的生物遮风挡雨,默默地奉献着。人们在观赏荷花时,总是忽略了它的美与独特。它与荷花一样,都从淤泥中生长却不受沾染,都能够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我爱莲花,同时也欣赏它身边的荷叶。他们都是高洁的象征,都代表君子,正所谓“莲,花之君子也。”

自古绿叶衬红花,不过我认为荷叶与荷花却是相辅相成、互相辉映的。因为有了荷叶才衬托了荷花的美,因为有了荷花也衬托了荷叶的无私与顽强。

无论我们是花还是叶,都要发挥着自己的职责,不断地成长,就像我所珍爱的“莲花”与“荷叶“一样。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朗诵作文 重庆旅游作文 出彩中国人作文 学会沟通作文 秋天的葡萄作文 白居易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作文辅导 老师你好作文300字 感谢的作文300字左右 植树作文二年级200字 妇女节的作文 玩作文 晚霞的作文600字 把心儿打开作文 我学会了坚强作文500字 南京明城墙作文 红楼梦读后感作文 中国成立70周年作文 熊出没作文150字 美丽的公园作文400字四年级 西游记作文350字 变化的作文500字 高考英语作文句子 推荐一个好地方四年级作文 那一次我感动了作文600字 秋游四百字作文 书包里的争吵童话作文 勤学好问作文 一场激烈的足球赛作文 不要放弃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