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仙人掌

我爱仙人掌_仙人掌作文550字

2019-12-29 16:30:01
相关推荐

我家后院的那盆枝繁叶茂的仙人掌,是奶奶八年前买来的!

它的样子怪怪的:茎又扁又绿,大的茎层层叠叠,因为太重而垂挂倾斜在盆的一侧,小的茎又从大茎的顶端钻出来,成熟的茎上均匀地分布着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刺。

仙人掌也许原先生长在极端气候条件的沙漠里,所以它的尖刺就有了两种神奇的作用:节省水分和抵御那些对植物叶子垂涎三尺的动物的袭击。因为植物大多数的叶子都要耗费许多的水分,所以,仙人掌的这种刺状结构的叶子形态是很容易在气候干燥的环境下生长。

大自然给予了玫瑰美丽,给予了柳树婀娜多姿,也同时给予了仙人掌顽强的生命力。

由于我年幼无知,经常会不小心碰到仙人掌,它那尖尖的硬刺便会扎进我的手指,痛得我呲牙咧嘴,因此,我认为仙人掌是“邪恶”的植物。有一天,我趁家人不在家,拿菜刀把仙人掌的茎全部砍去了,只留下光秃秃的一个根。为了不让大人发现,我还把这盆仙人掌藏了起来,心想:这回它死定了。

一个星期后,奶奶问仙人掌去哪儿了,我只好一五一十地把我的所作所为告诉了奶奶。奶奶笑着说:“傻孩子,是你自己碰到仙人掌的刺,怎么能怪它呢,那可是奶奶的宝贝呦!快把它端给我。”当我端出花盆的时候,我目瞪口呆:仙人掌不但没死,还长出了新的嫩茎。

后来经过了奶奶精心的“调养”,仙人掌神奇地长大了!

大自然是公平的,给予了仙人掌平淡无奇的外表,同时却赐予了它无比旺盛的生命力。奶奶把仙人掌当成宝贝,一定是看中了仙人掌顽强不屈的精神吧!从此,我也爱上了仙人掌!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乐趣作文600字 小学四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 关于寒假生活的作文 国庆做家务作文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 南怀瑾作文素材 短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的衣服英语作文 我的家英语作文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作文 什么那一刻作文500字 爱作文100字 写景作文教案 坚定自我的作文 精神富有作文 成长作文叙事 中国美食作文800字 不一样的国庆节作文 我家的白菜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教案 八年级上语文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500字初中 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伟人的英语作文 心态的作文素材 写秋天景色的作文400字 写梦想的作文800字 记事作文三年级 厚积薄发高中800作文 生命可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