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仙人掌

那一片绿_关于仙人掌的作文600字

2019-12-29 18:00:01
相关推荐

轻轻地推开阳台那扇玻璃门,里面仍是一片坚韧的绿。

弟弟从小便莫名地爱上仙人球,我曾无数次地嗤笑过他的喜好,也从未认真地去看他的那些“刺儿球”。

那年夏天,我欣喜地抱回一盆紫色的薰衣草,特地将它放在弟弟那些仙人球中,显得格外淡雅而又醒目。

起初,薰衣草长得很好。小小的阳台上溢满了醉人的花香,沁人心脾。再看看一旁的仙人球,无花无果不说,还总是万年不变的深碧,令我不禁更惊羡于那薰衣草淡淡的芳香。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窗外的树不觉中已变得光秃。才是初冬,家中便多了几分寒气。

一天清晨,我正准备去照看一下薰衣草,可是轻轻推开阳台的玻璃门,眼前的景象不觉让我讶然了:阳台上早无薰衣草的踪影,只一片深深的绿意映入眼帘。细细寻去,才发现那原本清雅的花盆中只剩下一片沉寂的枯黄,但旁边的仙人球的绿却愈发生机勃勃,吸引眼球。

无暇顾及那不知何时萎谢的枯黄,只是惊诧于那一片绿。我愣在那门口,胆怯地不敢走近,似乎一切多余的动作都会打扰到那绿的美好。

那静谧的浓碧,连成一排,凑成一列,争着抢着涌入我的眼帘。是怎样的精神才能孕育出这奇异的绿?从未正眼瞧过的“刺儿球”,此刻却令我不由地为之动容!

轻轻推开那扇门,一片阒寂的绿却给我如此多的震撼。仔细回想起来,那扇门里的绿,好像从未在我的脑海中消逝。它一直坚韧地存在着,无声地用自己不屈服于寒暑的绿架起了生命的大梁。

后来,无数次地轻轻推开阳台那扇门,无数次轻轻推开那扇绿意的门,心中依旧是无限的生机,无限的坚韧。

那年冬天,阳台的角落里又悄悄地多了一片绿,属于我的那一片绿……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