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仙人掌

仙人掌_与仙人掌有关的作文700字

2019-12-29 18:00:01
相关推荐

我家窗台上摆放着几盆形状不同的仙人掌,它们的样子十分怪异:身披着绿色的盔甲,上面有许多小刺,它们有的像小人,有的像直立的刀叉,还有的像几座组合而成的小假山在一起。

记得有一天做完作业,来到窗台前看仙人掌。我用手轻轻地摸它,没想到手被扎了一下,鲜红的雪一下子流了出来。我脑中不禁闪现出一个问题:别的植物都是长叶子的,为什么仙人掌全身长满刺,而不是长满叶子呢?

我带着这个疑问,问妈妈,妈妈也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呢?突然,我眼前闪现一道灵光:上网查资料呗!我上网查了资料,终于知道了答案。

原来仙人掌生长在热带或亚热带的干旱地区,干旱的土壤是很不利于植物生长的。为了自己能生存下去,仙人掌就要改变自身的结构和生活方式,千方百计地从土壤里吸取水分,同时要减少自身水分的消耗,只有这样,才能在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下去。我们都知道,植物水分的消耗主要部位是叶子,为了减少消耗,保存体内的水分,在干旱的条件下,仙人掌的叶子就慢慢地退化了,渐渐地变成了针状,这就是刺。而且这刺还是仙人掌防止动物吞食的自卫武器呢!仙人掌的茎厚墩墩的,肉很多,浆液也很丰富,可以贮藏大量的水分。肥嫩多汁的仙人掌就成了在沙漠居住的动物的美食。无奈仙人掌只好长出了刺以保护自己。

为了进一步了解仙人掌的特性,我又拿出《百科全书》,顺着目录寻找有关仙人掌的文章,并且找到了更多信息:仙人掌呼吸时,吸入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在家里,就相当于增添了一个空气清新器。仙人掌的花蕾,是紫红色的,上面也有一些小刺,花朵黄黄的。样子还真的好漂亮!仙人掌果实,形状像大芒果,颜色桃红,清甜可口,是暑热天气里生津解渴的水果。在墨西哥,仙人掌早就是人们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了。它还能清热解毒,健胃止痛呢!

自然界中每一种植物都有自己的奇特之处。为了能在自然界中生存,它们都拥有自己的秘密武器。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在这条科学道路上不断地前进,不断地探索与追求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小花的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关于热爱大自然的作文 成功后的喜悦作文 春节作文三百字 平凡的荣耀作文 成功的感觉真好作文 作文素材新闻 关于洪水的英语作文 女生自我介绍作文 童年趣事300字优秀作文 myhobby英语作文5句话 真人cs游戏作文 写八哥的作文 猎人海力布的故事作文300字 事物的两面性作文素材 要珍惜青春作文600字 军训一件事作文 我的家庭作文 我变成小鸟作文300字 作文我成长中的一件事 遇见你我很幸福作文 什么作文题目最好写 作文家庭趣事500字 关于梨的作文三年级 地震作文300字 过年的作文300字三年级 去北京英语作文 2017年江苏高考作文 温馨的设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