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三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三第三单元作文:学习论证

谈欲速则不达_议论文700字

2019-12-31 17:00:01
相关推荐

一个人带着他的书童,想在城门关闭时进入到城内,他问在撑船的人说:“我们还能到达城里,在城门关闭之前吗。”撑船的人说,如果慢一些还可以,但是,如果快的话就不行了。那个人很生气,以为撑船的人在戏弄他,于是在下船之后,快速跑向城门。城门已经快关闭了。不巧,书童摔了一跤,背上的书全部散落了,当将书收拾好时,城门已经关闭了。这时,那个人才明白撑船人的意思。

这便是欲速则不达,也就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如果那个人当时不那么着急,他的书童也不会摔跤,那么书也不会散,他也可以进城了。想要快速的完成一件事可以,但是不能着急,不能慌,应该冷静完成。那样才不会因为自己的心慌,而忽略了某些细小的问题,从而导致整件事情的失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俩个人要去砍柴。一个人急急忙忙,拎着一把破旧的斧头就去了。而第二个人,则是将几个好斧子带上山,冷静思考,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情,并做好应对的方案。第一个人可能会领先第二个人一些,但是不久后,便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出现,例如,斧子坏了。第一个人只能回家去拿,而第二个人却有着几把好斧头,那么这样的话,第二个人将远远胜过第一个人。

一个人若想成功必须记住三条名言:1、时间就是金钱。2、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3、欲速则不达。这三条名言是每个人想获得成功的前提。

也说一件我自己的事情,最后一场数学考试还有几十分钟,但我却还有好几个题目没有做,我心里着急,一看这个题目不会做,再看这个题目不会做,心里越发的着急。看一会这个题目又看一下那个题目,到了最后却是一个题目都没有做,成等考完之后,再看一会,却发现很简单。

欲速则不达,在任何时候都有例可寻,例如拔苗助长等等。学习上如此,生活上也是如此。

欲速则不达,不仅是一条名言,也是一条学习经验,更是一条生活经验。我们不能在任何时候,都欲速,但也不能不欲速,否则将不达。这听起来很相互矛盾,但是这却是真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