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一下册单元作文 > 七年级初一下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漫话探险

探险_初中写事作文600字

2020-01-01 11:45:01
相关推荐

探险,顾名思义,就是去探索危险之地,是许多热血男儿所向往、所追求、所热爱之项目。在人迹罕至的森林,在深不见底的深渊,在与世绝缘的深山,攀爬行走,如履平地。虽然危机四伏,但却不失人们的足迹。而我的探险,虽没有那样危险,但在那时的我心中却是比登黄山还要危险,更加意义深刻。

那是去姥姥家。姥姥家位于凤山后面,三面环山。一般去姥姥家都是翻山而去,所以凤山我是悉知。但是山川之大,我毕竟有不知道的地方。而那地方,可谓是凤山险要之地。

在姥姥家,两位表哥和一个外甥女在家看望姥姥。爸爸、妈妈、舅舅、表姐和姥姥正聊得看信,无暇顾及我们。我们都是闲。突然,二表哥提出探险之策,我们一致赞同。

两位表哥在前面带路,我和“外甥女”紧随其后。沿着一条陌生的路,我们越走越远,来到了凤山一个偏僻的山脚。那地方可真谓“与世隔绝”,散石遍布,周围是一圈老土屋,早已无人居住。加上树木、大坑掩饰,真是久觅难寻呀。

哪里险就险在一个小断崖,怪石嶙峋,山石突出,看样子非常好爬,并且只有七八米那么高。我心想:“这么好爬,还叫探险?谁不会?”便身先士卒,三步两下爬到了中间。可是,到了中间,仿佛没有可抓可登的石头了,便心生恐惧,心想:“不会我就葬身此地吧!”看着他们从一条好爬的路爬了上去,而我却上了个最难爬的路,倒霉啊!认命吧!我心生跳下去之念,离地不算太高。但是,下面坚石满地,走着都硌脚,何况跳下去呢?哥哥见我长时间不动,便知我胆怯了。便鼓励我道:“仔细观察周围,静下心来,慢慢分析路径,总会有出路的。”我按照他的话,果然找到了一条出路,顺利地爬了上去。

是啊,遇到困难要仔细观察,镇定自若,坐怀不乱。否则,越急越糟糕,越觉得自己无法逃脱。毕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只要希望之火不熄,理想之风不停,生存之光不灭,就能成功脱险。心险,比处境险更加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