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征文 > 冬季征文

【征文】让书

2020-01-02 17:00:01
相关推荐

暑假的一天,阳光明媚。我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坐公交车去广百书店买《作文大百科》。这本书是老师推荐我们买的,说这本书能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在去的途中,我恨不得自己能够长双翅膀飞过去,因为这本书现在很受人欢迎,我担心它会被卖光。

书店里的人很多,有的人正倚靠着书柜看书;有的人正在挑书;还有的人正在收银台付款。

我在一个书柜里急切地寻找,左翻右翻,上翻下翻。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找到了这本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这时,我看见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扎着马尾辫、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小女孩,正在书柜旁走来走去,不知道寻找着什么。我走过去,拍了一下她的肩膀,问:“你找什么书啊?”她转过头回答:“我在找《作文大百科》。”“你也找《作文大百科》啊!这么巧,我刚找到了一本,不如我们一起再去找找吧!”我说。

女孩点点头。我们一起找啊找,把整个书店的书柜都翻遍了,还是找不到那本书。

我和她一起找店员询问:“叔叔,请问还有没有《作文大百科》这本书?”店员叔叔走到收银台的电脑前面检索了一下,转过头带着歉意对我们说:“对不起,这本书卖完了。”听了店员的话后,女孩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眼巴巴地看着我手上拿着的《作文大百科》。

我有点庆幸,因为我买到了最后一本《作文大百科》,但也有一点替这位女孩难过。我心想:要不要把这本书让给她?让吧,又舍不得这本来之不易的书。不让吧,又觉得心里不踏实。

经过一番心理斗争后,我决定把这本书让给女孩。我把这本书递给她,说:“这本书让给你吧。”女孩看了看我,把差点掉下来的眼泪抹干净,说:“谢谢你!”“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回答。看到女孩拿着这本书露出了可爱的笑脸,我心里对书的不舍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坐公交车回家的路上,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样甜。虽然没有买到渴望已久的书,但我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滋味。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劳动作文100字 我读懂了你作文 幸福很简单作文600字 以见证为题的800作文 外公的生日作文 有关和平的作文 坚守与改变作文 关于鸟的作文600字 美在其中作文 关于宽容的作文400字 四年级作文例文 英语的作文格式 青春无悔的作文 生活的启示作文350字 高考作文答题纸 溱湖八鲜作文 新时代的我作文 关于积累的作文题目 学会感恩300字作文 我学会了倒立作文 450字以上的作文 打屁股作文狠的 茶马古道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500 游八一公园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要求 我和我的学校作文 作文假如 美丽的日出作文 景观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