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征文 > 2017暑假征文

【征文】暑假“梦”

2020-01-03 00:45:01
相关推荐

即将放暑假时的热是刚刚好的,既能使人感受到夏的迫近,又能在人的承受范围内。坐在教室里靠窗倒数第二排的我正忍受着这份象征着夏的热度。

班主任正拿着成绩单一个一个的念着这个学期学生们的学业成果,自然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我也愁,不过愁的并非那一纸证书,而是那铺天盖地没完没了的作业。虽然假期有足足的两个月,但对于我们这些成绩不算太好的学生来说,这会花费掉一大半的时间。想想在炎炎夏季里忍着玩的冲动而做着作业,那种自内而外的燥热即使是空调也不能减缓分毫的吧!

被老师忽略的瞬间开着小差,扭头看向窗外,离下课还有着些许时间。班主任语重心长的强调着大家都明知,又容易轻看的夏季安全知识……

窗外,久经酷暑与风霜的绿化树伸展着自己葱葱郁郁的枝叶。对于夏季,它并没有什么不满,甚至对它来说,晒太阳是件很惬意的事情。阳光洒在身上,似乎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会传出愉悦的感觉。是哦,因为有它,人们在炎炎夏季能感受的那一丝清凉;还有那不请自来的音乐家——蝉依附在身上长鸣着:

“滋……滋……”

蝉鸣有着莫名的魔力,配上炎热的气候便能使人昏昏欲睡。我使劲眨巴了一下眼,希望以此换取稍许的清醒,听见同桌正在和前座交头接耳,从他们的表情就能猜出是在讨论暑假能找的乐子——他们很中意在大热天去游泳。

对哦,酷暑难耐的气候最让人感到全身舒畅的便是去凉爽的泳池畅游一番了,那浸在二十五六度的水温中感受到的难道不是大树浸在阳光中的愉悦么?在水中如同游鱼般穿梭,水流在肌肤上划过,带来的又是另一种在空调房中所体验不到的乐趣。即使不会游泳,单是轻松地泡在水中不也是享受么!

“不过爸妈要把我带回山上的老家啊!”

聊着游泳乐趣的二人中,一人话锋一转说出了带有抱怨意味的话,沉昏的思维随着话题的转移又去到了山上那隐没于林间的村落。

虽然没有城市中夏天那赖以生存的空调,但较高的山峦及密集的树木也会将炽热的温度消减到能够接受的程度。端来一把木摇椅,学着爷爷的样子,拿把大浦扇有一着没一着的扇,和着椅子吱吱呀呀的背景音,听老人家讲带着陈厚时光的过去。虽然没有电脑手机游戏这些能够带来强烈刺激感的东西,也没有去星巴克喝下午茶那样的高雅。看啊!这份如国画画面般的清闲是在城市里能感受得到的吗?

心中对暑假的憧景渐渐高涨了起来,属于我的假日幻想也在下课铃的“叮铃”中散开在思维里。将背包甩向后背,现在我唯一捉摸着的便是如何在最短的时间里摆脱如同枷锁般的作业,将幻想赋予现实了。

暑假的开端,只属于我的梦么?蝉鸣的调子在随机的重复着——滋……滋……

作者:罗杰文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六年级上册写景作文 校园拔河作文 描写同学优点的作文 杏花滩公园作文300字 作文我200字 美丽的蝴蝶作文 描写老师的作文题目 作文什么的滋味400字 我的心里话400字作文 读什么有感300字作文 大学英语万能作文模板 独善其身作文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作文 我想成为一名警察作文 朋友英语作文 写雪的作文初中 我的幸福 作文 中秋节作文的结尾 介绍扬州的作文 详略得当的作文 真诚的作文300字 质疑作文800字作文 我的对手作文400字 300字作文我的同学 分班的感受作文 自立作文素材 小学四年级二单元作文 写月考的作文 给妈妈的礼物作文 享受孤独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