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五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五第一单元作文:学习写得深刻

又是一年秋风起_高中优秀作文700字

2020-01-03 08:45:02
相关推荐

阵阵秋风吹袭,满世界都是一片枯黄。漫天的枯叶,带着树的沉重与叹息,坠落,坠落,坠进泥里,成泥,成尘。

那时,那天,那年,我们初次相见。你站在我家门前的那棵梧桐树下,睁着扑闪的大眼晴,注视着我,黑色的眼睛里充满了不安与胆怯。风起,叶落,落在你乌黑亮丽的头发上。我轻轻为你摘下,露出大姐姐般的微笑:“以后就是邻居了呢!我比你大,叫我姐姐好了!”似乎有什么从你眼里破土而出,占据了胆怯与不安,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小孩子特有的、纯洁的色彩。你低下头,两脚尖不住地摩挲,似乎要掩饰住内心的紧张。“做一辈子的姐妹好不好?”我蹲下身去,仰视着她,同时,轻轻拉起她的小手。“好。”你轻轻答道。

就这样,两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就在夕阳的鉴证下,在漫天枯叶的旁观中,手拉着手,立下一生的誓言:一辈子,好姐妹,不离弃。

一辈子,一辈子,一辈子到底有多长?年幼的我不知,你,亦不知。

天灾?抑或是人祸?总之,你的生命被老天召回。你静静地躺在床上,恬静而安详。红,满世界的红,不,医院应该是白的啊。原来是血染湿了双眼。红与白交错,纵横,旋转,移动。看不清世界,看不清你。是你吗?站在梧桐树下,轻轻地叫我姐姐;是你吗?坐在小山头,轻轻地靠在我肩上;是你吗?融进夕阳中,轻轻地抱住我。是你,都是你。不是说好要做一辈子的好姐妹?为何你要先走?不是说好长大一起拼搏奋斗?为何你要先走?血染红了白色被单,醒目而刺眼。刚刚还在你体内流淌的热血,现在已凝固,变得冰冷。之前活泼的你,永远不会再次跳动!

枯黄的树叶落在地上,缓缓压上去,发出“嘎吱——”的脆响。从前,是我拉着你,一起聆听这动人的声音,而现在,只余我一人。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我想,我家门前也许再也不会有一个胆怯的小女孩站在树下,静静,等待。

又是一年秋风起,金黄枯叶满天飞。我已向秋风寄去对你的思念,天堂的你,可还安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作文怎么写 感谢爸妈的作文 太湖文博园作文 家乡新貌作文600字 敬畏作文800字议论文 傍晚的小区作文 对话作文400字 我的经历作文 航天精神作文 作文这就是我600字初一 人生追求的作文 日语暑假作文 秋天的田野初中作文 我爱中国300字作文 我的秘密基地作文 鲜花送给妈妈作文 新概念作文获奖作品 武汉中考作文题目 高考作文鉴赏 小书迷作文400字 高中作文素材200字 假如我拥有超能力作文 秋色满园作文 井冈山游记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300字左右 写梗概的作文400字 扫墓作文300字左右 作文自我介绍350字 介绍一种物品作文300字 情景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