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优秀作文 > 孝心作文

孝心无价_孝心作文800字

2020-01-04 09:45:01
相关推荐

很多年以来,我一直在想,我一定要好好奋斗,要找一份体面的工作,要在城里买一套房子,然后把父母亲从那偏远的乡下接到城里来,好好孝敬孝敬他们,让他们体验体验城里人的生活。

为了实现这个宏伟的目标,我从偏远的乡村小学走了出去,进修专科,进修本科。我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乡村小学教师变成了全县最好中学的老师,我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接下来我就该买房、娶妻生子、买车,然后接父母进城了。

大致算了一下,我用了十年的时间完成了从农村到城市的第一步,按照我目前的工资标准,我省吃俭用,加班加点,再用十到十五年可以基本实现我的上述目标。

前路虽然漫漫,可我相信曙光就在不远处。

我认真工作,好好上班,我一直为自己计算着成功的日子。可是,那天母亲的到来让我一阵揪心。

事情发生在上个月。那天,母亲在电话里说身体不舒服,想来城里的医院看看。母亲来了。由于工作太忙,我已经好久没有回家了。母亲穿了一件皮衣,那是上年我为她买的,皮衣上的皮有好几处已经被磨掉了。母亲脸上的皱纹明显增多,刺得我心痛的是那满头的白发,一根根在我眼前直晃动。“妈!”我的心一阵绞痛,我不知道这些年母亲是怎样操持这个家的,她付出了多少我也不清楚,不过那满头的银丝早已告诉了我一切。突然间,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自私的人,我算了十几年,全都是为自己,而母亲算了几十年,算了半辈子,可全都是为了这个家啊!

我怀着极端复杂的心情,带母亲去染了头发,并且给她买了部手机,我奢求能借此减缓一下自己内心深处的愧疚之情。

母亲回乡下老家了。我送她到车站,一路上,他欲言又止,心事重重。我知道,她在为儿子担心。她从来都不为儿子的工作担心,在这一点上,她甚至以儿子为荣。他担心的是儿子还没成家,她放心不下啊!

送走母亲,我在回家的路上想了很多。我们总想着等什么条件都有的时候,才有资格谈尽孝,其实往深处想,这是一种别样的自私。父母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等我们啊!真正的孝是不讲条件的,它不是一件昂贵的皮衣,也不是一幢豪宅,它是常回家看看的嘘寒问暖,它是一家人共处的平平安安!

那一刻,我真正明白了:孝心无价!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汤姆的一天英语作文 读书伴我行的作文 从我做起作文 关于学农的作文 变色龙为什么会变色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结尾 回忆我的作文 感受幸福的作文 嘉然小作文 选择坚持作文800字 母爱的伟大作文200字 写一处景物的作文450字 介绍剪纸的英语作文 一件感人的作文400字 我们班的老师作文 中国诗词大会作文素材 关于碰瓷的作文 小白兔350字作文 最成功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小目标作文 我心中的鲁迅作文 以身作则的作文 描写秋天的作文三年级 关于勤奋作文 不断提升自己的作文 我的家乡朝阳作文 观察植物的作文 远方的家乡作文 2016年全国一卷语文作文 经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