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一上册单元作文 > 七年级初一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漫游语文世界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_关于语文的作文400字

2020-01-04 18:00:01
相关推荐

我原来认为,语文语文,顾名思义,就是只有在语文课上学到的东西,那才叫做语文,后来有一件事改变了我对语文的看法。

那天休息日,我百般无赖,从小书柜上随意拿出一本杂志就看了起来,那是一本是我认为很不错的杂志,我认真地看,我突然一激动,拿出笔记本,准备做笔记。我挑了一篇很不错的文章认真地做起笔记来。终于做完了,我伸了伸懒腰,仔细看一看,惊叫了一声。真没想到,在我做的笔记上,居然看到了,在语文中能出现的字眼,什么比喻句啦,拟人句啦,排比句啦等等。我当时很吃惊,不对劲呀,这些明摆着是语文的东西,怎么会跑到我记的笔记中去了?难道说做笔记也离不开语文吗?在广阔一些,生活处处都有语文吗?

我问妈妈:“是不是生活处处都有语文呢?”妈妈的回答很富有诗意:“语文如蒲公英的种子,遍布了全世界,也钻进了你的生活。也就是说,生活处处有语文。”我听了妈妈的话,陷入了深深地思考。

语文是我们中国的国语,也就是说语文是中国人必不可少的东西,语文不仅仅是用来说话的工具,也是心灵沟通和情感交换的桥梁。语文就自然而然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当你读书看报时,你想没想过语文在帮你进行心灵的传递;当你和别人谈话时,你想没想过语文在帮你表达你的意思;当你写日记或作文时,你想没想过语文在帮你传递你的感情?

语文好似因特网一般,它用一条条细长的丝线把生活的细节串起来,它则是主要指挥着生活的大脑。因此,生活需要语文,生活中就处处有语文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12-01 08:31秋淡、浅夏de哀伤[辽宁省网友]IP:3389932858
    读完这篇作文,让我更加珍惜语文学习的机会,生活中的细节都是语文启示,让我对语文产生了全新的认识。
    顶29踩0
  2. 2020-11-02 12:00丁亥秋水[河南省网友]IP:1731528659
    这篇作文真真切切地传达了语文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让人深受启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蕴含着语文的力量。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自然现象的作文 学生运动会作文 青岛栈桥作文 爱如潮水作文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350字 珍惜粮食作文 作文说明方法 教师节的作文开头 七年级下册英语第九单元作文 雨作文400字 满分作文中考 周末的早晨作文 美女拉肚子作文 观察蚕的作文300字 艺术人生作文 我的演员梦作文 考试中的作文 我有一个想法300作文 作文有妈妈真好 四年级第三单元写作文 学校介绍作文 秋800字作文 用书信的格式写一篇作文 象征意义的作文 高职高考作文 描写班主任作文 静的魅力作文800字 一事一议作文600字 戴帽子的鱼作文 丝绸之路作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