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应用文 > 检讨书

检讨书5000字反省自己之二

2020-01-04 07:30:01
相关推荐

尊敬的陈老师:

您好!

我是XX学院XX专业XX班的XXX。我很抱歉没去上周四早上的《生产运作管理》。

因为我正在进行投简历的准备工作,所以早上就旷了两节课。由于您当初说每个人都有一次无理由不去上课的机会,因此我怀着侥幸心理旷课了,没想到这次课有这么多人不去,从而引起您的不满,导致这次的旷课无法计入无理由不去上课的机会当中,最终受到写5000字检讨书的处罚,对此,我感到非常的后悔。

我本来以为我在上大学期间是不需要写检讨书之类的东西的,但世事无常,生活总是充满着变数,正如昨天的我不会想到今天晚上我会在写检讨书。我经常告诫自己,“人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不同的的选择会带来不同的结果”,早上的我选择了不去上课,导致被老师点名,从而被要求写检讨书,这是我自己做出的选择,没有人胁迫我,所以我必须接受这个选择带来的结果。

现在,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的心情给陈老师写下这份检讨书,以此向老师表达我对旷课这一不良行为的深刻反省。原先我是打算手写一份的,但是太久没有写过检讨书了,思路也不是非常清晰,所以总是对写下的内容不太满意,因此在纸上涂改了很多次,最后只好选择在电脑上打出来再打印,这样的话方便我写检讨书,也方便老师审阅,我觉得这样对双方都好。

在写这份检讨书之前,我不断地反省:为什么会选择不去上课?其他事情在课余时间再做行不行?旷课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我应该怎么弥补旷课这一过失?这四个问题就是我必须解决的,在接下来的内容里我会一一道来。

首先,我向老师解释一下我没去上课的原因。

最近有很多的招聘会在我们学校里举行,因为快要进行专业实习阶段了,我必须做好准备去向心仪的用人单位投简历,所以我需要抓紧时间。另一方面,由于前面的课都没有很多的同学旷课,因此我怀着侥幸的心理认为这次的课也不会有太多的同学不去上课,同时,我又想起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每个人都有一次无理由不去上课的机会”,所以我就觉得就算被老师点名了也不会造成严重的影响,最终,我决定不去上这次的课了。

万万没想到,今天早上会有这么多的同学和我抱有相同的想法,都决定旷课去做其他事情,最后全部栽了。对此,我感到无比的无奈和郁闷。当然,我自己在今天早上也抱有偷懒的心思,醒来后不由自主地感觉不想动,做起事情来慢慢吞吞的,然后就发现时间不够了,无法在上课之前抵达教室,所以我将错就错,不去上课了,改去忙其他事情。

也许能够找到理由推脱,但是,这没有什么实际的作用,所以我不想找任何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因为错了,就是错了,找理由来逃避,只会使自己越陷越深。推卸责任容易变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养成了就难以去改变了,所以我一直以来都告诫自己要勇于承担责任。总而言之,这次的旷课行为是我犯下的一个错误,我现在很后悔,也不想在以后再出现类似的情况,所以我会积极改正,并且在以后的日子里时常警醒自己。

其次,我认认真真的想了很多,终于想清楚了如何处理好去上课和做其他事情的关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坚持成功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语文作文100字 高考诗歌作文 梅花怎么写作文 我想当一名消防员作文 我多想作文 刷新自我的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遨游书海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三年级 人云亦云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450字 叙事抒情作文800字 摔跤吧爸爸作文 关于宽恕的作文 乡村秋色作文 美丽的丰县作文 作文 中秋 关于军训体会的作文 作文我的爷爷300字 关于坚守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300字 春天作文250 关于企业家的英语作文 周末作文写什么 曾经努力奋斗的事作文 有关关爱的作文 仿写安塞腰鼓的作文 可以套用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