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风景作文 > 关于大海的作文

赶海

2020-01-04 03:00:01
相关推荐

我爱家乡,更爱给我童年带来欢乐的大海。

我家就住在离海不远的地方。每逢节假日,我就跟爸爸去海边。

赶海可有意思了。记得第一次赶海,正赶上退潮后涨潮前那段时间。那时,海水像跟谁捉迷藏似的,不知哪里去了,露出片平坦的沙滩,爸爸拉着我就向沙滩走去。

不知什么缘故,沙滩上有许多小眼儿。我好奇地蹲下来用手抠,一抠抠出一个蚬子。我高兴地拿给爸爸看,爸爸说:“这些小眼儿都是蚬子眼,里面都有蚬子。你就在这沙滩上扒蚬子,可不要乱跑。”爸爸嘱咐我一番就带上鱼网向海里走去。

沙滩上蚬子真多啊!没扒多久,小口袋就要满了。这时,我发现身旁一块石板的旁边有个小洞,我把手指伸进小洞,掀开一看,啊!螃蟹。圆圆的蟹壳青里透紫,一对大夹子像两把带齿的钳子,两条大腿后面长着四条小腿,两只绿豆大的眼睛,正集中目光望着我。我怕它跑掉,赶紧去捉。哎哟!我的被螃蟹夹住了。我疼得一甩手,螃蟹脱身了,我以为它会马上跑掉,可它却张开钳子般的夹子,嘴里吐着沫儿,立起身子摆出一幅挑战的架式向我示威。我气坏了,悄悄绕到它的后面,出其不备,用拇指、食指一下抓住了蟹盖两端,蟹子乖乖地进了口袋,成了我的“俘虏”。

这场战斗真有意思,虽然挨夹,但却使我懂得怎样取胜。望着鼓鼓囊囊的口袋,心里美滋滋的。

涨潮了,爸爸急急忙忙回来了,拉着我上了岸。说来真怪,刚才还是一片平坦的沙滩转眼间无影无踪了,展现在我眼前的是蔚蓝的大海,滔滔的海水撞击着礁石,响声震耳欲聋。我至今不解,这水从哪儿来的呢?

赶海真有趣,既长见识,又令人思考,让人留连忘返。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渴望时光倒流作文 六年级上册作文第4单元 中学生获奖作文 含羞草300字作文 我喜欢端午节作文 观察小猫作文300字 和爸爸下象棋的作文 极地海洋世界作文 优秀作文语段 以新为题目的作文 最美妙的声音作文 难忘那件事作文 我爱中华的作文 小学二年级我的朋友作文 永远的什么作文 南京博物馆一日游作文 英雄不容诋毁800字作文 四年级关于校园的作文 我的姐姐作文400字 想象作文500字五年级 一件成长的事作文 我的快乐500字作文 队列比赛作文200字 免费作文 关于方言的作文 以慢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初中作文我的同学 我的家乡.作文 环境保护英语作文大学 我爱秋天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