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250字读后感

孔融让梨读后感250字

2020-01-05 18:00:02
相关推荐

孔融让梨读后感250字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文章的名字叫做《孔融让梨》。这篇文章告诉我们一个简单的道理,那就是――尊老爱幼。

文中说孔融有哥哥和弟弟,在他很小的时候,家里买了梨,由孔融负责分梨给大家,他把大的梨都分给了哥哥和弟弟,自己留了一个最小的。他父亲看到后问他为什么,他说自己比哥哥小,所以拿了小的,父亲又问他,那弟弟不是比你小吗,为啥分到大的梨,孔融回答说,弟弟小,自己是哥哥,应该把大的梨让给弟弟吃。

后来,孔融的这件事情一直被后人称赞。

当我看完这个故事后,我很惭愧,当时的孔融应该比我现在要小,他已经懂得谦让,而我呢?什么好吃的我都一个人吃,也想不到要给爸爸妈妈留一点或和兄弟姐妹分享。现在,看了这篇文章后我懂得了应该学会谦让,学会分享,不能自己独吞好吃的;在学校里也不能斤斤计较的,同学碰了我一下,我也要碰他一下。

这样的例子在我生活中有不少,我以后要改掉身上的这些不好的习惯,学习孔融谦让的精神――尊老爱幼.

孔融让梨读后感250字

今天,我看了一个孔融让梨的故事。

那时孔融才四岁,他爸爸从集市上买了一篮梨,孔融的兄弟们都跑上去抢大梨吃,只有孔融呆在一边没抢。爸爸看了非常不高兴,让大家把梨放好让孔融来分,孔融先拿了两个最大的分给了爷爷和奶奶,再依次分给了爸爸、妈妈、哥哥们,分到最后只剩两个梨了,孔融毫不犹豫的把大的分给了弟弟。当爸爸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时,孔融回答说:”老师说要孝敬父母,敬爱兄长,所以应该把大的分给哥哥们,弟弟比我小应该让着他,所以把最小的给我自己。“爸爸听完后满意的点了点头。

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尊老爱幼,这时我想起小时候妈妈说过,吃东西时先要给长辈们吃,上学后,老师说过,同学间要相互帮助,像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在学习中也要一起分享,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孔融让梨读后感250字

今天我读了《孔融让梨》的故事,这个故事讲述了在汉朝一个4岁的小孩,在祖父六十大寿的时候,父亲让他分梨子,他按照长幼的顺序分了梨子,留给自己最小的,父亲问他:”为什么分给自己最小的?“孔融说:”树有高低,人有老小,尊敬长辈是做人的道理。“后来父亲又让他分梨子给兄弟们,他还是分给自己最小的,把大的分给哥哥和弟弟,他觉得弟弟小应该让着他。

一个四岁的小孩,这么懂事、聪明,尊老爱幼,是多么伟大的美德。他的品德是我们从小就应该学习的,谦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时是一种尊重,有时是一种宽容,有时是一种贡献。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向他学习,平时遇到需要帮助的人要帮助他们,坐公交车时要主动让座。这样我们的生活才更加丰富多彩,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

孔融让梨读后感250字

《孔融让梨》这个故事是个家喻户晓的故事。内容是这样的:一天爸爸拿了一个大梨给孔融,而孔融给了哥哥,爸爸问:”为什么要给哥哥呢?“孔融说:”我的年纪小,应该吃小的“。说完他便拿起小的梨吃了起来。

读了之后我被深深的感动了。想到每次吃饭都把好吃的往自己的碗里送,找到自己很喜欢的东西就藏起来。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和弟弟买了新鞋,我的不小心被树枝划了一道痕迹。于是我把我的鞋与弟弟的鞋换了,因妈妈买的鞋一样的,所以弟弟也不知道这件事。我一直以为自己很聪明,读了《孔融让梨》后真后悔。

我一定要学习孔融谦让的品质。无时无刻都要当一个为他人着想、谦让别人的好学生。

孔融让梨读后感250字

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日有所诵】这本书里有很多小故事,但是,在这里我最喜欢的一个小故事,是孔融让梨,现在让我来说一下内容吧!

孔融四岁的时候,正好是他祖父的六十大寿,来的客人很多,有一盘酥梨,放在寿台上。母亲让孔融把它分了,于是孔融开始分梨,分完后,每个人都分到了自己应得的梨,唯独孔融给自己的是最小的。于是父亲就问他,别人都分大的梨,为什么你自己却粉最小的呢?孔融从容的答道:树有高的和低的,人有老的和小的,尊敬老人敬的长辈,是做人的道理!父亲听了,很是高兴。孔融让梨的故事很快传遍了汉朝,小孔融也成了父母教育子女的好例子。

我知道了,小孔融才四岁就知道尊敬老人,而且做的很好,而我们呢?我以后要向小孔融学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动物作文300字 横店游作文 致敬祖国作文 赵丽颖英语作文 新坐井观天作文 挫折作文500字 高考作文命题方向 爱因斯坦的故事作文 我看考试作文8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作文200 有关于运动的英语作文 擎天柱玩具作文 二年级作文暑假的一天 老师作文200 写一篇英雄人物的作文 游海底世界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护士梦作文 关于抗战的作文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一本书的力量作文 家乡的小溪作文300字 关于项羽的作文素材 写家乡习俗作文 作文我会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视频 幸福的感觉作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