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六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

善意的谎言_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400字

2020-01-05 01:15:01
相关推荐

有人说,做人要讲诚信,不能撒谎,有人则认为,生活中有时也需要“善意的谎言”的。

在生活中,有时存在着一些“善意的谎言”的。比如说,甲同学偷走了乙同学的笔却又因为保护别人对自己的信任,把偷来的笔放进丙同学的书包里,让大家都认为是丙同学偷的,自己又对此表现得若无其事。不过,最后,甲同学把真相告诉了老师,老师不想让同学们失去良好的友谊,就使用“善意谎言”的手法对大家说:“乙同学的笔掉在地上,我开始以为是丙同学的,就把笔放进丙同学的书包里。”这不但不使同学们失去友谊,还让大家互相更信任了。所以,生活中,有时还需要一点儿“善意的谎言”的。

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当我们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适度地扯一些小谎的时候,谎言即变为理解、尊重和宽容,具有神奇的力量。

善意的谎言,是赋予人性的灵性,体现着情感的细腻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坚强执著,不由自主地去努力去争取,最后战胜脆弱,绝处逢生。

善意的谎言会帮助人,使人恢复信心,让善意的谎言绽开吧!善意的谎言可以让一个有才华而被埋没的人绽放出耀眼光采。谎言不可以,但善意的谎言可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