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六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六年级上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

善意的谎言_小学写事作文450字

2020-01-05 08:15:01
相关推荐

在一个星期六的早晨,豆丁爸爸为了让自己的儿子知道自己的枪法是多么的厉害,于是,叫上豆丁拿着靶子和他的老式手枪开着小轿车来到了树林,找到一棵适合挂靶子的槐树后,将靶子挂在树梢上,便开始热身运动。

开始射击,豆丁爸爸右手拿起自己的老式手枪,对准靶子一射,可惜手枪和子弹太不给力,射了不到20厘米就掉到了地上,爸爸失望地对豆丁说:“唉,儿子,爸爸的枪法退步了,没法表演我那“百步穿杨”,真可惜呀!”

豆丁听了爸爸所说的一番话,心里也不是滋味,便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让爸爸恢复自信的办法,他把爸爸挂在树梢上的靶子拿了下来,放在爸爸射出子弹的位置以后,就对爸爸说:“爸爸,俗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什么,第二次一定会成功。”豆丁爸爸听了他的话以后,信心一会儿就恢复了。

这一次,爸爸摆好姿势以后,豆丁又叫爸爸蒙上了一块丝帕,才让爸爸向靶子射了一枪,刚好射中了靶心,在一旁观看的豆丁高兴得一跳三尺高,接着又将靶子挂上了树梢,豆丁帮爸爸揭开丝帕,爸爸看见靶子,便高兴地对豆丁说:“儿子你看爸爸我的威风还是不减当年啊!”看着自己的爸爸信心十足的样子,豆丁不禁沾沾自喜。可是,他的这种做法始终是骗了他的爸爸,但是,这也是善意的谎言。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