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四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四第四单元作文:学习辩证分析

面对困难_困难的要论文800字

2020-01-05 08:15:01
相关推荐

人生不长,不足百年即可走完。可在这条路上艰难不小,区区“艰难”二字,又怎可足道?面对困难,每个人都会感到惧怕、绝望、疲倦,甚至动过不少逃避的念头,但真正强大的人,他们最终会勇于面对。

至今还记得金庸先生在一本书中写道:“有一群人行于路上,突然下起大雨。众人开始纷纷跑动,唯独一人,神情自若,还是缓缓前行。众人问他为何不跑。他说,跑不跑都是淋湿一身,为何要跑呢?”我心里一凛,这个人是个强者。每当我们在路上遇到突然下雨的情况,无论雨势大小,再懒的人也会下意识地跑几步。在我看来,即便在这种简单的情景下,也可以看出一些人身上可贵的品质。

所有平凡的人都趋于这种从小形成的条件反射,而从未思考过我们为什么要跑。不管你怎么跑,身上都会被淋湿,而大多数人总为了心中那小得可怜的安慰做无用功。这其实就相当于一种潜意识的逃避行为。而那个神情自若的人,他的内心是坚定的。因为他有一种敢于面对困难的勇气,所有人都逆向奔跑,而他却能看着大风大雨,处变不惊。

在世界上,我们所见到的困难各式各样。绵羊在羊群中总喜欢往中间挤,因为最外层可以清楚地看见危险的深渊,它们不敢面对,它们宁可盲从,也不肯看清危机和困难。所以我们也常常因恐惧而消弭了心中的力量。

除了外界的困难,其实内心的痛苦和迷茫才是我们最无法直视的。说到这点,我立刻想到了列夫·托尔斯泰。他不仅是文学上的巨人,也是自己内心的巨人。他一生致力于阶级斗争,他希望可以帮助那些被统治的农民。而可笑的是,他自身是出生于贵族的。所以他的一生,因理想的不实现,内心都是痛苦和绝望的。可是他逃避过吗?他在生命之灯熄灭前的最后一夜,还想着逃离自己的贵族家庭,为更多穷苦人谋福音。这位作家是不容小视的,只有真正面对过心中巨大困难和痛苦的人,眼神才最为清明,志向才更为坚定。可是有一些群众,他们迷失于生活,可以说,他们是被生活统治的。正因为无法直视内心的恐惧,才使他们甘于平凡。

那么有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疑问:为什么生活总是给予我们许多困难,而只施予我们星星点点的希望?殊不知一句“然后知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者也”。困难,将会成为那些敢于面对的人的力量,这是无畏者的财富,是生活赐予内心强大之人的宝贵赠礼。

苦中作乐,痛定思痛。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11-26 22:44孤独的、守望者[西藏网友]IP:1728887394
    困难无处不在,但也是我们成长的机会,希望你能写出优秀的论文!
    顶8踩0
  2. 2020-09-20 14:40SS2“帝国师”师长[重庆市网友]IP:3392959015
    这个话题很有深度,写800字要有耐心和思考,加油吧!
    顶19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规则的作文素材 月光族英语作文 写玩具的作文 关于人人平等的作文 仰望作文600 心愿作文250字 如何提升作文水平 我心灵的甘露作文 其实很简单作文600字 翻越那座山作文600字 黄山游记作文500字 初中英语作文自我介绍 我的爱好作文700字 生日为题的作文 牵挂为话题800高中作文 关于新学期开学的作文 南山竹海的作文 初中开学作文 关爱作文400字左右 开学打扫卫生作文 触动心灵的人和事作文800字 卖女孩的小火柴作文银桃花 玩具作文400字 教师节作文800字 关于做风筝的作文 写优点的作文 3oo字作文 关于道德的作文素材 用以小见大的手法写一篇作文 我的训练我的成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