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童年读后感

读童年有感_名著读后感500字

2020-01-06 11:15:01
相关推荐

马克西姆·高尔基的许多作品都十分有名。今天,我打开了《童年》这本书,情绪也随着书上的一行黑色的字体,忽起忽落。

主人公阿廖沙痛苦的童年打动了我:他三岁丧父,跟着母亲和外祖母一起来到了一个濒临破产的小染坊——他外祖父家。阿廖沙的外祖父不但不同情他,反而还经常遭到外祖父的毒打。但是他的外祖母却处处护着他。

我想:他怎么会这么小就遭受这样的环境,每个人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幸福童年。我为自己而感动庆幸——自己没有出生在那个时代,没有受过像作者马克西姆·高尔基这样的童年。我有一段美好的童年,那时的我,很顽皮,也很淘气。

记得有一次,在我7岁那年,我的第一颗牙齿都快掉了,妈妈居然还拍起手来祝贺我呢!我撅起嘴说:“人家牙都要掉了,你还在那里高兴能呢!我看你真是口袋里面装米汤——装糊涂。”妈妈一听哈哈大笑,说:“傻孩子啊!当你的旧牙掉掉后,新牙就会长出来。你就会长大了。”“啊?”我傻傻的笑了……以后我经常想起这件事情我都忍不住要笑出来。

阿廖沙的童年是非常黑暗的。我们这些孩子几乎都没有受过“打”,因为我们都不知道被别人用鞭子抽的滋味。我觉得:我们的童年跟阿廖沙有着天壤之别。

我们拥有着很多,但我们并不知足。我们总是奢求更多。因为在我们眼里大人们挣钱总是那么容易,似乎都不费吹灰之力。我们应该开始为长辈着想,体谅他们,我们更应该满足自己的生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