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雷锋读后感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_初中读后感500字

2020-01-06 18:15:01
相关推荐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在暑假里我认真阅读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让我认识了雷锋,体会到了伟大的雷锋精神。

雷锋出生在湖南的一个贫苦农民的家庭里。他不满7岁就成了一个孤儿,吃不饱,穿不暖,在苦难中受尽了折磨。解放后,在党和人民政府的关怀与帮助下,雷锋背上了崭新的书包,终于有书念了。每天早晨,他比所有的同学都来得早,总是第一个先进教室,然后放下书包,擦黑板啦,抹窗户啦,整理桌子和板凳啦,一刻也不肯闲着。他的学习成绩很好,小伙伴都羡慕他,觉得雷锋头脑聪明。雷锋却说:“哪里是我头脑聪明,我是奔鸟先飞,不愿意白白浪费时间。多认一个字就多了一点积累。”他不仅学习成绩很好,而且很热爱劳动,喜欢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我的生活条件可比雷锋优越多了。不愁吃,不愁穿,爸爸妈妈、外公外婆整天围着我转。我就像家里的“小太阳”。可我有时候却不听大人的话,乱发脾气,让大人生气,真是不应该呀!在学习上,我有时候会偷懒,不肯动脑筋,粗心大意,还磨磨蹭蹭,浪费时间。比起雷锋好学的精神,真是差远了。

读了这本书后,我下决心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在学习上要有“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在生活中要多做好事,帮助有困难的人,多为别人服务。雷锋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要牢记他所说的每一句话,做一个螺丝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母爱100字作文 蜘蛛结网的作文 我的钱途作文 以微笑为题的作文800字 游乐园作文600字 风景作文500字初中 小学生作文去动物园 母亲的爱200字作文 六年级上册想象作文 蚂蚁奇遇记作文 摘抄作文 永无止境作文 智能扫地机器人作文 假期感受作文 作文开在心中的花朵 四年级450字作文 小学生作文500 全国优秀作文选小学 关于坚强的作文标题 不安于现状的作文 最幸福的人作文 以我的一天为题的作文500字 难忘的生日作文250字 一路有你作文500字 青少年爱国作文 有关安静的作文 第一次种花作文 如何评价作文的评语 我的尊严作文600字 起床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