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动物作文 > 关于鸟的作文

难忘的“小抹茶”

2020-01-06 21:00:01
相关推荐

每一个人应该都有养宠物的经验吧!我们总是把它们拥在自己的怀里呵护,用尽自己的心力在悉心照顾它们,在失去他们的同时,也感到万分不捨,就像失去了一个知心好友一般。

记得有一年冬天的晚上,我在为即将来临的月考温习作业,由于我们家就在山脚下,所以常常有鸟儿在窗台上拜访。当我正要拿出课本来阅读的同时,窗外忽然传来“啾!啾!”的鸟鸣声,我往窗外一看,原来有一只小绿绣眼正瑟缩的站在小阳台上,用微弱的声音鸣叫着,它大概很冷吧!我不忍心放他继续在窗外直发抖,到了深夜温度也会更低。于是我把一小块木瓜压软,放进一个保特瓶盖里,然后说也奇怪,这只绿绣眼竟然真的吃了起来,聪明伶俐的它一看到我的手伸过来,就跳上来,于是我就把它带进了屋里。妈妈和爸爸看到了,就赶忙接过小鸟儿,而我则用最快的速度跑上楼跟住在楼上的舅舅一家借了一个小巧的鸟笼。当我回到家的时 候,才发现这小小绿绣眼的本性,一进到屋子里,它就开始调皮的在书房里当处飞来飞去,把爸妈耍得团团转,而且也很喜欢“打赏黄金”,不知已经在一直想抓它、又兴奋不已的姐姐、弟弟手指头上留下多少两了呢!

之后,我们就开始养了“孩子们的第一个宠物”,每一次把它放出来放风的时候,它总要在客厅里,飞来飞去的给大家液体型的“黄金”,我总会让它停在我的手上,观察它的样貌,我喜欢它翠绿的羽毛覆盖全身,脖子上戴一点黄色围巾,眼睛瞪大的看着我们,时而乖巧温顺,时而调皮捣蛋,真是可爱极了!当它停在我手上,我会轻轻的拍他它的背,它也会慢慢的就闭上双眼睡着了。当然养一只宠物一定要有名字啊!但是我不想跟别人一样,所以姐姐和弟弟取的“小啾”、“绿绿”我都不喜欢,直到有一天,妈妈买了绿茶,我突然想到了,这只绿绣眼的名字,就是“小抹茶”,在我们失去它之后,大家都持续用“小抹茶”的名字来纪念它。

一转眼,冬去春来,春去夏来,爸爸决定也让小抹茶去享受享受夏日的阳光。但就在我们把它放在阳台上晒太阳的那一天,有好几只野鸟竟然冲过来猛啄鸟笼,可想而知,小抹茶就飞走了,我很难过。从此,当我看到成群的绿绣眼飞到家里的阳台上时,我就会放一点木瓜,想像其中的一只就是小抹茶,而且他一定会吃并在飞进屋里,但我知道自己只是在自欺,小抹茶不会再飞回来了,希望它可以在野外平平安安,找到自己的幸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去过的地方英语作文 文星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观察螃蟹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作文小学生 写秦始皇的作文 童年的作文350字 写乡村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35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初三 精彩的课间作文 借月抒情的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中学生作文500字 童话作文的题目有哪些 写秋的作文100字 回顾六一儿童节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600字 爱国作文开头结尾 人生如考试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200字 老师真好400字作文 思念妈妈的作文 青蛙音乐会作文 我的办法多口头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盼望长大作文600字 为自己努力作文 阳光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