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悲惨世界读后感

读《悲惨世界》有感900字

2020-01-08 01:30:01
相关推荐

《悲惨世界》是雨果的代表作,我被题目中悲惨二字吸引,读书的欲望油然而生。

主人公冉阿让出生在一个穷苦的家庭,父母早亡。因为偷一条面包救济7个外甥而坐了十九年的牢。获释后,走投无路的冉阿让被好心的米里哀主教感化,此后他化名马德兰,决心痛改前非,重新做人。几年之后他成了蒙特里受人爱戴的市长兼工厂厂长。他遵守诺言收养了苦命女工芳汀的孤女珂赛特并视她为掌上明珠,用父爱呵护她长大,天伦之乐带给这两个曾受命运折磨的人莫大的满足。平静的生活再起波澜—一珂赛特与马吕斯相恋,为此冉阿让多次搬家,但深情的马吕斯仍找到了珂赛特。多年来从未放弃追捕冉阿让的警长沙威也又再一次出现,沙威穷其一生誓将他抓回牢狱,却发现冉阿让的本性是多么善良,他为此陷入了矛盾之中。在下水道放走背负马吕斯的冉阿让之后,由于无法再面对自己持守多年的信念,选择跳河结束他的一生。有情人终成眷属,马吕斯与珂赛特走道了一起。但在冉阿让表明身份后,马吕斯却将他拒之门外,后来得知冉阿让曾救过自己的命,马吕斯终于解开心结,同珂赛特一起回到冉阿让身边,但冉阿让已不久于人世。

读完这本书后,我的心情特别沉重。我被冉阿让高尚的品德所感动。他无私,遵守诺言,乐于助人,低调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所缺少的,也是现代社会所需要的。冉阿让把自己绝大多数的钱都捐给了穷人,他往往出门时口袋里装满了钱,回来时口袋都空了。尽管做了那么多的好事,冉阿让也不愿接受国家给他的任何荣誉。可见他是一个低调同时又充满爱心的人。而在当今社会,某些人在做慈善时却是相当的高调,仿佛是在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根本不把穷人的尊严放在眼里。扭曲了做慈善的本质,到像是在作秀,在炫耀。当他看到一个老人被马车压着时,他冒着生命危险将其救出。冉阿让见义勇为的品质值得我们去学习。而现在,见义勇为的人已是少之又少,英雄流血又流泪的事迹层出不穷。冉阿让遵守诺言将别人的孩子养大,他有一颗多么无私,博爱的心啊。写到这,我不由得想到了一位名叫白芳礼的老人,他日复一日风雨无阻地拾破烂,生活十分节俭,2年间捐款3万元,资助了3多个孩子上学。他无私的爱怎能不使我们肃然起敬。

《悲惨世界》这本书写出了当时社会的重重矛盾,歌颂了人性的真善美。无论是什么样的社会,都需要冉阿让这样的人,只有越来越多的人具备这样优良的品质,社会才会越变越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