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简爱读后感

《简爱》读后感_六年级读后感450字

2020-01-08 17:45:01
相关推荐

《简爱》:人生追求的二重奏。

主人公简爱是一个孤儿,成年以后到桑菲尔德贵族庄园当了家庭教师,简爱的身份卑微,相貌平平,却具有真挚的情感和品德,得到东家罗切斯特的尊敬。在举行婚礼的时候却横生枝节,使她不得不面对更多的困难。

她有着激情与幻想与反抗的精神,从小父母双亡,住在舅妈家里,遭到大家的嫌弃,蔑视,侮辱和毒打……换回了简爱无限的信心和坚强不屈的性格, 她坚定不移地去追求一种光明的,圣洁的,美好的生活。

在罗切斯特的面前,她从不因为自己是一个地位低贱的家庭教师而感到自卑,反而认为他们是平等的。也正因为这样,使得罗切斯特很震惊,把她看作了一个可以和自己在精神上平等交谈的人,并且深深爱上了她。

在金钱面前,获得叔叔的遗产,一夜之间由赤贫变为富有的时候,她立即就把大部分的遗产捐赠给表哥、表姐。在她的心中,亲情比金钱更为重要。

结尾虽然罗切斯特的庄园毁了,他自己也成了一个残废,但正是这样一个条件,使简爱不再在尊严与爱之间矛盾,而同时获得自己的尊严和真爱。

这本书充满了真挚的情感,为许许多多受欺负的社会最底层的人们喊出了心声,为千百年来在重男轻女的社会里的姐妹们喊出了心声。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刚与柔的作文 优秀写景作文400字 游白水洋作文 我的家长作文300字 欲扬先抑的作文 书包的作文400字 保持良好的心态作文 彼岸作文 用名言警句写作文 第一次存钱作文 全国各地高考作文 我因梦想而美丽作文 五年级关于春天的作文 美丽安徽作文 游西湖的作文400字 批改作文用语 假期活动英语作文 勤奋作文议论文 打手板作文5000字 我的童年作文100字 英语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作文 我的哥哥 你的爱温暖了我作文800字 名师教你写作文 写玩老鹰捉小鸡的作文 拒绝网络暴力作文800字 红星闪闪作文 关于缉毒警察的作文 一路上有你陪伴作文 关于玩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