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文章 > 爱情文章

恋上渣男

2020-01-09 19:45:01

认识他的时候,她还不满十七岁,在小城最好的一所高中里读高二。老师,同学,家长所有的人都觉得这个传说中的学霸,将来肯定是要考个好大学的。可是猝不及防地,她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惊掉下巴的决定:她要退学,跟在网上认识的小男友结婚。

像一个响雷炸在屋顶上,一家人都懵了。短暂的惊慌失措之后,家人开始四处奔走。把她带大的姥姥,怕她中途被那个流氓接走,每天独自站在校门口,等她下晚自习。舍不得怪她不争气,只后悔自己不该给她买了好手机。要是不能上网聊天,也就不会认识那个流氓了姥姥坚定不移地认为,那个游手好闲、家世不清的小男友就是流氓。因为曾经到那小子家走访,民间和官方的证词,对这个结论都很支持。

她对这样的中伤很愤慨,每每疾言厉色地跳出来维护他。吵到最厉害的时候甚至翻脸离家出走,姥姥又着急又担心,拉来最亲近的亲戚说服规劝,算命一样一笔一画地勾画出她那美好爱情的惨淡走势和凄美蓝图。她自然听不进去,于反感之余,很有几分不屑:说来说去,总无非这一套现在的人说话,太没营养了。再说了,就算他是流氓又怎么样?遇见对的人,浪子回头还金不换呢!

反反复复几个回合之后,她还是退了学,义无反顾地跟他一起去打工。她虽然生在小门小户,可是因为从小娇生惯养,一向心高气傲,火锅城的服务员,当然干不来。几个工打下来,都是一样地被客人支使又被老板克扣,赚来的钱实在入不敷出,她便追随着伟大的爱情,跟他回家。

他起初是在家养蚕的。可是赶上桑树闹虫灾,蚕宝宝都饿死了。别的地方也刨不出钱来,日子过得很拧巴。她从小在城里,乡下的农活干不上手,在拮据的家里吃闲饭,难免听婆婆的闲话。有一回姥姥来找她,正赶上她挺着大肚子,垂头丧气地站在冷风里生闷气,而那个流氓却头也不抬地歪在炕头玩手机,老太太又心疼又生气,说什么也要接她回去。她却无论如何也不肯:我自己的路是自己选的,我不后悔。

十八岁的生日还没到,她就做了母亲。因为营养不良,女儿生下来只有2千克。体弱的孩子,开销难免要大些,孩儿她爸又找不到合适的事情干,奶粉钱就成了压垮生计的最后一根稻草。扛了几个月之后,她回去求姥姥,能不能让他们一家三口回来住,将来也好让他出去打个工。心存顾忌的姥姥当然不同意,她臊眉耷眼地回来,挤下破烂的中巴车,最好的一件衣服又被鱼篓刮破了。她沮丧又狼狈,一路含着眼泪赶回家,屋里却没有人影。炕上几声滴滴响,她拿起来看,是他手机上的微信。他正跟一个眼梢儿会飞的大波女越空调情,火辣辣的轻薄话,说得焦灼而露骨。他虽不成器,这方面却是驾轻就熟。想想自己,当初也是这样上了他的道儿,她的愤慨来得格外猛烈。于是,他刚一上茅房回来,她便迅雷不及掩耳地冲上去,一把将他抓了个满脸花长长浅浅的血痕,不算很惨烈,但是足够疼,像她的心。

一阵撕扯过后,两人进入了令人绝望的冷战。她无聊地抱着手机上微博,才想起她的同学们马上就要高考了。她向几个闺蜜加油祝福,心里也闪过一个念头:如果当初没有跟他,自己也许就是甄嬛追忆果郡王的:临风窗下,吟诵他原本平安闲逸的人生

回想起这一年多的日子,跟亲戚当初的预言和忠告,简直像复制一般的雷同。她对那个亲戚,忽然有一种莫名的怨恨和恼怒,仿佛她过成今天这个样子,都是那人给下了咒似的。其实在过来人眼里,人生的版本貌似丰富,套路却无非那几个。很多爱情,一开头便知道结尾的,只是每个深陷其中的人,都以为自己会是个孤本,可惜几经峰回路转,最后还是落了俗套,连带着整个故事,都没了意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