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读后感_读后感作文

2020-01-10 20:45:01
相关推荐

<<养花>>这篇课文,详细记叙了老舍爷爷在养花劳动中的苦与乐,充分表达了老舍爷爷对劳动的热爱.读了这篇文章,我对劳动中的酸甜苦辣有了深刻的体会.“要是天气突变,就得全家动员,抢救花草,腰酸腿疼.热汗直流也不在乎.”劳动中要是没有苦,又怎么会有甜呢?世间没有白吃的午餐,不劳动,就不可能会不劳而获,老舍爷爷的经历不正是一个有力的证明吗?劳动先苦后甜,我写作文不也要绞尽脑汁,冥思苦想吗?看到自己满意的作文,心里是多么甜呀!“多得些知识并不是坏事.”说得多好啊!不过要获取知识,如果不付出劳动,不尝尽酸苦,怎么能行?又怎么会取得快乐和甘甜?吃不得苦的人永远回一事无成.在学习上,如果不放弃玩耍,不专心学习,又怎么会获得更多,更扎实的知识呢?又怎么会尝到学习的甜头呢?“不劳动,连棵花也样不活,这难道不是真理吗?”多么富有哲理的话呀!这句话不但说明了劳动的重要性,还揭示了为人做事的真理.试问,我们不劳动那来的结果呢?我不禁想起了这段时间内我学包扎鲜花的事.学包扎鲜花就要去花店,可是一直没时间去,于是,我又东奔西跑,一会儿问管家慧,一会儿问李小芸,把我们三个搞得头昏眼花,直到今天,她们终于带我来了花店,让花店老板教了我一次包扎鲜花的方法,看着自己包扎的鲜花,还真似模似样,虽然挺累的,但也值得.读了<<养花>>这篇文章后,qwen.cn我深深地认识了劳动的真意:只有在尝尽酸甜苦辣咸之后,才会有不尽的甘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薛之谦的英语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1000字 王俊凯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老师我想对你说 防诈骗作文800字 做人要宽容作文 万里长城的资料作文 乱扔垃圾作文 小学作文技巧 四年级作文150字 牡丹花作文300字 情与法作文素材 我的未来 作文 大数据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爸爸的什么作文 与文明同行作文 科技创新类作文 参加朗诵比赛的作文 倾听父母的心声作文 和爱一起成长作文500字 奋斗与成功作文 作文秋天美景 校园交响曲作文 重拾忽略的美好作文 顾村公园赏樱花作文 西瓜作文400字 兰花作文100字 我心中的榜样作文300字 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