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日记 > 寒假日记

虫蛹之道_寒假日记1000字

2020-01-11 14:15:01
相关推荐

今年寒假,我们又回乡下过年。某一天早晨,爸爸嚷嚷着要到坡上找什么,我准备等一下再问个清楚。

结果,我上个厕所的时间,爸爸和弟弟人间蒸发了一样,我把屋子的前前后后都“地毯式”搜索了一遍连半个人影都没见着。看来,得乖乖的等他们回来了。

我在家里一下坐,一下站,一下做做作业,一下望望风。直到中午时,大马路上才出现弟弟的声音,妈妈想必也是听到了,跑出去迎接他们。我也出来了,站在门槛儿边上。弟弟大老远就举着一个喝喜酒的小红袋子向我报喜:“姐姐!刚刚我们到小溪边的树林里……”妈妈关切的声音也随之传来:热不热啊?真傻,脱掉外套!棉衣弄脏了没?要不……”哎,到底拿着什么嘛,鸟蛋?大老远的看上去还真有点像,难不成他们掏鸟蛋去了?早知道也去好了……正在胡思乱想中,汗涔涔的弟弟已经把袋子递到了我手上,我满怀期待的打开了袋子——晕!袋子里面居然装着一条条黄白色的小虫子,还蜷着。“这大半天你们就去找这东西呀?”我不甘心,心里还存着一丝希望。然而,“对呀!你看,你看!”弟弟把虫倒在他手上,拨弄起来。

午饭过后,我也提出要去找虫,虽然我不知道要虫做什么,但是我注重的是过程,这个过程一定很有趣!爸爸满足了我的要求,“三人组”整装后出发了。

一路上,我问东问西的“虫一般在什么地方?它是不是结在蛹里?哪个地方虫最多?它长大了会是什么?”爸爸带着我们往附近山上爬,不一会儿就到了坡顶。爸爸东看看西望望,便说“看来这里没有虫,走吧,下坡去。”“什么?怎么会没有呢?”“就是,再找找吧。姐姐,快过来一下!”我走过去一看,弟弟勾住了一根藤条,却拉不动。“我来,我来。”我接过藤条便使劲的拉啊拉,眼看,弟弟勾住了一根藤条,却拉不动。“我来,我来。”我接过藤条便使劲的拉啊拉,眼看藤条快到手了,弟弟也兴奋不已。爸爸却说:“够了,不要拉了,我看这里没有鼓包的,没有虫。走了,等一下要摔下去的。”

就这样,我们两手空空地原路返回了。本想着这次旅程就这样结束了,可是再想想,爸爸是个什么性格?除非办不到,他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就这样,我们又登上了对面坡。一路上慢腾腾地往上挪——这次真是出奇的顺利,每隔几步路便可以找到几个大鼓包藤,里面足足有两三条虫呢!但爸爸告诉我们这根本不算多,这都是捡别人挑漏的。但我感到很满足了。我在一旁帮忙剥,突然,我发现了一只发黄干瘪的虫,我很好奇:“爸爸,它为什么和别的虫不一样呢?”爸爸接过去,把它从蛹里挑了出来,又递给了我:“它已经可以破蛹成蜂了,很显然,它在这里面出不去了。如果出不去,那么它只能在这里面等死。”

我被震撼到了,如果没有能力破蛹而出,那么等待它的只有死亡,死神会亲吻它,拥抱它。人不也一样吗?如果没有能力保护自己,那么等待我们的也只有落后,挨打,被世界所抛弃,淘汰。这,就是自然界的规律,不会为什么而改变。那么从现在起,用知识武装自己,不要再成为一只不能破蛹而出的虫子,等待死亡。用最绚烂的翅膀努力飞向宽阔的天空!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电子商务的英语作文 爱情作文100字 怎样批阅作文 中考优秀作文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小狗作文100字 初心是什么作文 作文不好的原因 风景作文800字高中 2014年高考语文作文 美丽的小岛作文 关于山竹的作文 写一小动物的作文 写小猫的作文300字 描写小白兔的作文三年级 往事悠悠作文 爱护大自然作文 天气预报英语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700字 写元宵节的作文400字 不奋斗不青春作文 手机作文400字 爱的供养作文 描写小花猫的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30篇 什么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600字 甜的滋味作文300字 六年级写景作文500字 父母的爱500字作文 介绍自己的作文500字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