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生活随笔 > 随笔散文

向路而行

2020-01-11 01:15:01

无论在哪里,路对我来说,总是一种诱惑,尤其是那些陌生的路。所以,总喜欢以路为背景,以手为镜头“拍”个小照;也喜欢盯着一条铁路公路或者就是一条小小的山路发上一会庄周之呆。

无论小路大路,歧岖平坦,只要通向某一个我所不能预知的地方,给我一种探知的召唤,我就渴望能亲自走走。不一定非要是名山大川,人物故里。大地方有大地方的好处,风貌大气,人文厚浓。小地方也有小地方的妙处,一花一草,一树一石,常常蕴藏意想不到的美丽。偶然涉足,或许会有意料之外的快乐。

对于路的这种爱好,源自内心深处对他乡他种生活的喜爱。在一个地方呆久了,身边的人事常由稔熟而至于漠视,时日长久,终于将人对俗世之上的生活忘得干净,在日常的平淡冲和中忘却自己的诗书之梦。

而时时的向路而行,让路远去的方向成为一种呼唤,正是对这种心灵空淡的时时提醒,时时改新。一些美丽的思想和语句也就在踏上路的时候渐次生出,慢慢积累,遂成篇篇小文。

向路而行,生命诗意长存,何乐而不为呢?

首发清风文学:http://www.qwen.cn/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我学会了画画 妈妈你让我感动作文 作文吧下载 给父母一封信300字作文 怎样学好写作文 我的班集体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 班级风波作文 450字写人的作文 关于写家乡的作文 关于毛绒玩具的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小鸭子的作文300字 作文我的姥爷 关于开学感受的作文 公园一景作文 自己设置一个节日作文 善意作文开头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以考试为主题的作文 劳动最快乐作文800字 各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濮水小镇作文 高考作文读后感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作文 听那动听的声音作文800字 民宿作文 孤独的老人作文 协作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