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中学生读后感

《绿野仙踪》读后感_暑假读后感700字

2020-01-12 15:00:01
相关推荐

暑假读了《绿野仙踪》这本书,书中讲述的是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罗茜和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她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兹国。在那里,她陆续结识了没有头脑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在经历了千辛万苦后最终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稻草人得到了它一直想要的聪明的头脑;铁皮人得到了它盼望已久的一颗心;胆小狮得到了胆量;多罗茜和她的小狗托托回到了她的家乡堪萨斯州。我被书中的主人公多萝茜小姑娘的勇敢坚强深深吸引。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在遭遇挫折后没有越挫越勇,反而变的一蹶不振,书中的多罗茜在被龙卷风带离了自己的家乡离开自己的亲人后,虽然有过短暂的失落、担心、害怕,但最后依然收拾好心情去勇敢的面对这一切,并且坚信自己一定能回到故乡。其实很多时候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所以不论面对什么,我们都需要一颗坚强勇敢的心。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如果自己打破了自己不敢战胜的东西,那么你就会越来越会超越自己!我们应该学习这里的主人公,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而努力奋斗。即使我们会失败,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勇敢的心和坚定的信念。故事的最后我们知道奥兹魔法师其实并不是像传说中那般神通广大,但是在给了稻草人头脑,铁皮人心,狮子胆大之后,它们就立刻感觉自己变了,其实头脑、心、胆子一直都在,只是它们没有注意,因为的在故事中,稻草人在情况紧急的时候脑子比谁转得都快;而铁皮人很有爱“心”,时时助人为乐;胆小的狮子在危险的时候也会大胆起来,勇敢与怪兽奋力搏斗……

《绿野仙踪》这本书令我受益非浅,生活中我们要像多萝茜一样纵然前方充满坎坷与荆棘,但为了自己的目标,也要坚定地走下去;像稻草人一样学会思考,不莽撞行事;像铁皮樵夫一样关心别人、爱别人;像胆小狮一样充满勇气。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理想作文议论文 高考作文没写完怎么办 关于家庭成员的作文 时间的重要性英语作文 三年级秋天的景色作文 作文4 敬老孝老作文 拥抱什么作文600字 我的童年玩具作文 父亲作文题目 礼让作文素材 快乐的国庆作文500字 感谢阅读600字作文 校园里的桃花作文 一次奇妙的旅行作文 桂花香作文600字 端午节的作文300个字 感动作文400字六年级 智多星作文 洪水无情人有情的作文 废物利用作文500字 保护大象的作文 温馨的回忆作文 我英语作文 叶罗丽作文 以时尚为话题的作文 书籍是一剂良药作文 想念的味道作文 桃花作文200字 游公园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