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中学生读后感

为你 千千万万遍_读《追风筝的人》有感900字

2020-01-12 15:00:01
相关推荐

雨夜,独坐窗边,眼忘远处细雨连绵,冰凉的雨打在窗边,落在地上,转眼即逝。看着窗下结伴玩水的孩子,我的思绪早已被牵入《追风筝的人》之中……

阿富汗,一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场,在我的印象之中:鲜血,战争,侵略;是这个国家的代名词。但是卡勒德。胡赛尼却狠狠推翻了我的思想,彻彻底底地推翻了:美丽、快乐、和平……

阿米尔和哈桑本是主仆关系,但他们的关系极其亲密,一次风筝比赛中,阿米尔和哈桑得了第一,哈桑笑的开朗说道:“为你,千千万万遍”。但快乐总是短暂的,妄想去追被割下的风筝的哈桑发生了血案——被不良少年施暴。一旁懦弱胆怯的阿米尔心有余而力不足,只是在一旁看着……看着……一个坠落的风筝换来的却是一段失败的友情,何尝不是得不偿失。

我不禁为之低声叹息一声,如果阿米尔选择勇敢站出来为哈桑解围,或是简单地去寻求大人帮助,就如此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肯定也能挽救他们的友谊,他们定似往日般要好,甚至更加亲密罢?

那一刻,我的心中充满了对阿米尔的谴责与对作者的万般不满: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不让他们像当初那般要好!为什么现实要如此残酷!但细想自己,仿佛也不过如此。倘若是我,假如看着哈桑被施暴的是我,我是什么感受?也像阿米尔一样罢?在友谊与正直面前也是选择了懦弱罢?

我仍记得,哈桑的话:“为你,千千万万遍”,细品,我的脑海中突然蹦出一个全新的说法。哈桑其实并没有什么可遗憾可惋惜的,儿时的友谊是他和阿米尔一起创造的,快乐是他们两个人的,他不会忘记那段美好的故事,而是心存感激、怀念。

后来啊,阿富汗重新变得夜夜是战火纷飞之乱,我忍不住感慨:曾经那个我所崇尚所向往的阿富汗难道也随着坠落的风筝堕落了吗?阿米尔为了躲避战乱离开了,待到成长后才发现哈桑早已身死塔利班手下,在那之后,阿米尔心中的负罪感越加强烈,曾经那么要好的一对挚友,最终还是各奔东西,如今甚至再也无法相见了吧。人生,总是不经意地这么错过。

人啊,总喜欢给自己找很多理由去解释自己的懦弱,总是自欺欺人的去相信那些美丽的谎言,总是去掩饰自己内心的恐惧,总是去逃避自己犯下的罪行。但事实总是,有一天,我们不得不坦然面对那些罪恶,给自己心灵予救赎。无论我们怎样逃避困难,终是无济于事。现在的阿米尔忏悔、难过、不舍也是无用之功了。人生没有彩排,更没有后悔药,不可能回到过去。就像风筝一般,若是断线,飞离你的双手,你便永远无法再收回它。

总能听到身边的人的一句话:“如果我……的话就不会这般了”,是啊,人总在不经意间做错或是错过,等到回首遥望,才会心有所憾。正因如此,为了自己所拥有,所向往的一切,无论将来有多少困难,要重新站起千千万万遍,都要记住:命运的风筝线是握在自己手中的,只有牢牢握住它,才可能越飞越高!

为你,千千万万遍……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12-17 10:33~屌丝一个~[山西省网友]IP:1730729280
    @晓蕊读完《追风筝的人》,我感受到了真正的情感冲击,这本书真的太棒了!
    顶2踩0
  2. 2020-11-28 07:40晓蕊[天津市网友]IP:3407379191
    这篇读后感太赞了,每一句都触动了我的内心,让我对生活有了更深的思考。
    顶9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跑步作文300字 北海公园作文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优秀作文结尾 家庭的故事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 真情故事作文 适应环境作文800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记叙文 初冬的原野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400 本来我可以的作文 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科幻作文是什么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公园四季作文 我的朋友观英语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100字 心情作文600字 快乐十一作文400字 只要有梦想作文600字 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作文 美好的选择作文600字 她的微笑作文800字 开卡丁车的作文 写酸菜鱼的作文 智作文 心中的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作文 我的教室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