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西游记读后感

西游之行_《西游记》读后感1000字

2020-01-12 14:15:01
相关推荐

天选之子,西游之始,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方可取得真经。唐三藏师徒四人一路走来,处处都是险难,降妖除魔、排除万难,千辛万苦终到西天取得真经普度众生。

确读西游之后才感知人生不过也是如此,或许都没有西游之路的艰苦。人生苦短唯有意志力坚定者才可到达人生巅峰,就如唐三藏一般,因他的信念异常坚定,万物都不可阻挡他去西天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终达西天。

世界很大,所在的城市也很大,灯红酒绿,每个事物似乎都很新奇,吸引着我们的目光,停下了脚步,一步步向它走去。觉得它的诱惑力非常地大,迷失了自我,慢慢的堕落,忘记了来到这座城市的初心。忽然间发现唐三藏对去西天取经的信念是多么的执着,书中写到,唐三藏西游之路历经女儿国,面对着女儿国国王的诱惑、世间权财的诱惑,他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只为当初的初心,对世间的大爱。

感叹唐三藏的坚持执着,然而世上能有多少人像唐三藏一样呢!世间的诱惑太多,能有什么人可以抵挡,自甘堕落,自我毁灭。这样的人生是我们想要的吗?不,不是的,相信每个人对未来都有向往,向往着美好的生活。可是现实诱惑太多,唯有像唐三藏般的意志力才可抵挡,每个人来到这世界都是有意义的,请为这世界留下美好的痕迹。

西游之路不是一路顺风的,唐三藏师徒四人遇到了许多霍乱人间的妖怪,唐三藏多次被抓住,大弟子孙悟空多次营救。每一难就像我们现实中的挫折一样,需要我们去解决,这一过程可能有苦有泪,相信最终的结果不会让我们失望,我们付出了努力,每个努力的背后可能就是泪水,珍惜每个成果。生活并不容易,泪水后请坚强,不想看到爱自己的人的脸上有着失望、他们对我们期待。

有人将西游记比成了就像追逐梦想之路一样,确实如此。梦想成真不容易,梦想的道路总是曲折的,有着太多障碍阻挡着前进的脚步,就像西游记般的九九八十一难一样,历经波折才能到达目的,若是我们能像唐三藏师徒四人一般,相信终有一天也可以实现梦想,对梦想的执着,万物也阻挡不了前进的脚步。

唐三藏的信念坚定不移,孙悟空的实力与责任,猪八戒的欢乐调剂,沙悟净的吃苦耐劳。这些优秀的品质组合在一起,便是他们能够到达西天的必要条件之一。唐僧带队,孙悟空作为先锋开路,猪八戒给无聊的西游增添欢乐调剂,沙悟净的任劳任怨、吃苦耐劳。而现实的我们更需要这些优质的品质,为这个社会,这个世界奉献出一份微薄之力,让这个社会、世界变得更美好。

西游记有着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与借鉴,为得活的轻松一些。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也没有时间能给我们浪费,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流逝,或许应该放下杂念,专注于梦想、有意义之事。

西游之行终得善果,相信我们也可以,学习得优质品质,且行且珍惜,为之努力,收获果实。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刚与柔的作文 优秀写景作文400字 游白水洋作文 我的家长作文300字 欲扬先抑的作文 书包的作文400字 保持良好的心态作文 彼岸作文 用名言警句写作文 第一次存钱作文 全国各地高考作文 我因梦想而美丽作文 五年级关于春天的作文 美丽安徽作文 游西湖的作文400字 批改作文用语 假期活动英语作文 勤奋作文议论文 打手板作文5000字 我的童年作文100字 英语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作文 我的哥哥 你的爱温暖了我作文800字 名师教你写作文 写玩老鹰捉小鸡的作文 拒绝网络暴力作文800字 红星闪闪作文 关于缉毒警察的作文 一路上有你陪伴作文 关于玩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