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读后感

边城有感

2020-01-12 13:15:01
相关推荐

独守空船,相思闺情,最终的悲剧结尾,是那么的哀婉,但那么自然。

易挑锦妇机下字,难识闺房玉女心。爷爷,傩送,天保,或许都知道,或许都不。这宁静和煦的生活,并不能使他们心静如水,因为一个女孩,因为一份感情。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这种在现在恶俗一般的三角关系,却那么的天真,淳朴,自然。

只是他们不懂,这懵懂的少女心,这迷惘的前途,会使他们跌入深渊,但我相信,就算跌入,也带着笑容。

憩静的夜晚,洒下一滴月光,照亮了翠翠的如棉絮的心,她想,那段不长但却占据她心灵的对话,那俏皮似得回答,看不清的朦胧郎君,仿佛激起了她心中自然地少女情怀,不禁留意住他,那种清净纯澈的思念慢慢包裹住她,好似沐浴在春光中,她不懂,这种感觉就是喜欢,是一种道不明的体验。

怀念与他的第二次相遇,她看清了那个摸得到却好似摸不到的人,她呆住了,这个她认识却又不认识的人,给了他一种无形的威严和亲和力,她找到了梦里的另一个主角,她抢着渡船,无非是一种心思的表露,她爱上了他。

爱情的魔力,不在相见,而在相思。夜晚会不自觉的微抬额头,看看那似水的月亮,想念着两次不长的相遇,记挂着对方的一切,仿佛世界都消失了,两人面对面站在一起,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就那样望着,就拥有了世界。

那无奈的变故,打乱了这种相思,天保的离去,深深触及了傩送的心,他对这种相思产生了厌情,内疚,不敢面对所有人,从此,他不敢再踏入那个空间,一个只属于两个人的空间,他选择了逃避,逃出这个不敢留恋的地方。

当离去的灰尘化作空中的雾霭,有个女孩,轻靠在船上,用脚有意无意的玩着水,望着远方,好似看到了如意情郎的背影,伟岸,坚实,却又带有一丝缥缈,她又露出了一丝笑容,还是如此淳透,微风一吹,吹落了一滴露水,打到了她的手背,她抬起手背,过了一会,多了一滴一样的“露水”。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