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读后感

读《种子的力》

2020-01-12 13:15:01
相关推荐

《种子的力》是一篇感人至深的文章。它借种子的力来说明生命力是不可抗拒的,以此来启发和鼓舞当时的人们积极抗日。今天我读了也深受启发和鼓舞。

我读了《种子的力》,感受最深的是一株任人践踏、无人注意的小草,它以顽强的生命力,掀翻压在它身上的石块,顽强地钻出地面,表现了不怕艰险,勇于磨炼,永远乐观的可贵精神。我们学习的过程中,也正需要这样的精神。我相信,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不屈不挠地前进,知识宝库的大门定能被我们打开,科学的高峰定能被登上。

我们决不能做“养育在温室里的盆花”,遇到困难就悲观叹气,失去前进的信心,那样只会步步后退。我曾经有过这样的一个经历:我和同学参加作文比赛,由于没发挥好水平,结果落选了。看着得奖同学的高兴劲,我难过得暗暗掉了几次眼泪,甚至对写作失去了信心,后来几次作文也远远落在同学们后面。这时,《种子的力》有力地鼓舞了我,于是我振作精神,努力学习,天天写日记,终于取得了进步,还赢得了同学和老师的信任。不久前,我参加了全国性的作文竞赛,还取得了三等奖呢。

今后,我要继续发扬种子精神,不怕困难,不怕挫折,永远努力向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五年级上一单元作文 一次实验作文500字 事物两面性的作文素材 我是小导游作文 成功的作文5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500字 游海洋公园作文 描写手工的作文 七年级满分作文 英语作文小发明 写一篇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抽屁股眼作文 五年级作文500字 中秋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安全有关的作文 我的个性英语作文 做家务作文怎么写 作文我的妈妈500字左右 血防知识作文400字 坚持与放弃作文 春节感想作文 6年级第四单元作文 一路成长一路花香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午餐时间作文 采摘猕猴桃作文 难忘的人作文500字 三年级写景色作文 自行车的作文